新闻动态

人才无界锡(喜)相迎!

发布时间:2020-01-07     阅读次数:

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业挑战赛面向全球发布

  

  1月3日,无锡举办媒体见面会,发布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业挑战赛信息,面向海内外发出无锡重才爱才、创新创业的城市“最强音”。

  今年3月25日—26日,无锡将重磅推出首届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业挑战赛决赛及颁奖盛典,以最大诚意抛出“橄榄枝”,设置了总额30万元奖金+6大重磅资源支持政策“大礼包”,迎接各类“创业英雄”来锡。奖金设置上,对于决赛“太湖金奖”获得者,给予10万元重奖礼包;各位获奖者将分享30万元奖金。政策支持上,对于符合条件的Top12项目,将给予“太湖人才计划”现场考察“直通车”资格、不少于50万元资金支持、最高500万元信用贷款等支持;对于符合条件的Top60项目,将给予10-30万元创业资金,以及租金减免、创业扶持、租房补贴、购房补贴、生活补贴等综合支持。

  本届“太湖赛”主要有五个特点:1、开放合作,突显国际视野:立足建设世界格局中的无锡,打造开放共享的赛事平台,面向国内、国外同步征集创业项目。同时,鼓励各类市场化协会、平台机构等作为城市合伙人,积极推荐创业项目参赛。2、人才引领,突显项目为王:广泛吸引外籍人才、青年人才等高层次人才报名参赛,更加突出相对成熟的高科技项目、创新型企业,助力无锡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3、产业聚焦,突显四大赛道:重点聚焦物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科技、先进制造四大产业类别,设置四大专题赛道,让人才项目在产业赛道中激扬青春、放飞梦想。4、政策直通,突显集成支持:优先推荐享受各级人才、金融、载体等优惠政策,Top12项目落户且符合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的,无需评审,直接进入现场考察环节。符合各市(县)区人才政策的,给予优先支持。5、需求导向,突显产业链赋能:紧贴创业人才项目需求,前期对接大企业业务需求与重点园区产业需求,以实际业务场景为导向,引导无锡优势产业的产业链上下游项目优先落户,助力人才创业易成、创业有成。

  无锡是海内外人才创业“摇篮城市”,对于引进人才创新创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无锡在新发展理念和人才强国战略思想指导下,大力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太湖人才计划”及其升级版,引育了1352家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企业,远景能源、药明康德、朗新科技等成为行业“头部企业”,3家企业主板上市、2家企业登陆科创板、32家企业挂牌新三板,2019年度科创人才企业累计纳税首次超百亿元。同时,还设立太湖人才基金,“人才投”、“人才贷”金额累计超过18亿元,“新时代、新人才、新生态”成为无锡发展的价值取向。

  为进一步彰显“最美人才栖所”的独特魅力,无锡从2017年开始,连续举办三届“无锡才交会”,搭建了人才对接交流、成果展示交易、项目对接合作、资本集聚共赢的平台,2158个科技人才项目进行对接交流,促成了339个高层次人才、高科技项目、高效益资金落户集成创业,进一步提升了影响力,扩大了“朋友圈”。

  今年,“太湖赛”登陆“才交会”,是无锡首次探索以赛代评、流程再造,发现优秀创业人才、遴选优质创业项目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通过在无锡才交会活动中设置创业赛事,将为无锡打造培育“世界级”产业集群、“策源地”创新中心引进新项目、增加新动能,为无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