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组织动态

柏长岭赴滨湖调研组织工作

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1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赴滨湖调研组织工作。滨湖区委书记孙海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余俊慧参加调研。

  在蠡湖街道美湖社区,柏长岭详细了解社区党建工作亮点和特色做法。柏长岭对社区执行的“在社区的工作位置就是老百姓家里,社区的考核标准就是老百姓问题的办结率,社区的评价标准就是老百姓的点赞”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居民自治作用,积极探索多种社区治理模式,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湖滨商业街十多年来一直是无锡美食休闲文化和夜经济的一张名片。去年经过升级改造后,街区环境优美、市容洁美、景观秀美、设施精美。在听取街区精细化、智能化、规范化管理的介绍后,柏长岭要求,要继续发扬“店小二”的服务精神,把市民和游客的体验感放在前,坚持党建引领整合各方面服务资源,持之以恒做优城市管理,让大家愿意来、经常来、喜欢来。

  在无锡市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柏长岭参观了中国(无锡)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知识产权金融公共服务中心等处,听取了中心概况、目标定位、入驻机构等情况。柏长岭强调,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要完善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和服务体系,激励和引导服务机构引进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强化知识产权人才培育,加快培养本土高层次知识产权服务人才,力争把集聚区打造成太湖湾科创带的重要支点。

  “组织生活开展得怎么样?”“学习活动多久组织一次?”柏长岭在参观河埒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政治生活体验区、党建沙龙分享区等处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得知河埒街道离退休党支部刚获得江苏省百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柏长岭为之点赞,并指出要用活用好党建阵地,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独特优势,助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在607所研发中心,柏长岭一行与中心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业务开展、科研进展、人才工作等情况。该中心现有员工2000余名,各类专家及高级人才400余名,取得各类成果及优质产品奖励200余项,在国内机载雷达领域占据重要地位。柏长岭指出,要加快推动科研院所与高校、企业的合作交流,建立健全政府、院所、高校、企业多方联动的人才工作体系,引育更多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为无锡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