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组织动态

柏长岭赴江阴调研组织工作

时间:2022-03-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赴江阴调研组织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余俊慧参加调研。

  在江阴市武汉大学长三角科技创新中心,柏长岭听取了中心建设、校地合作和成果转化孵化等情况。得知在科创中心党建联盟的保障和支持下,仅用161天就完成中心落地实体化运行,柏长岭对党建联盟的资源整合和攻坚克难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中心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利用武汉大学及校友的广泛资源,促成更多人才项目在地方生根发芽,更多科创成果在地方落地开花。

  在月城镇党建主题公园,柏长岭考察了党建长廊、党建工作指导站,并对扎实的工作予以肯定。柏长岭要求,要优化完善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广泛听取民意,了解民生所需,将全市各个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百姓常去、爱去”的场所。

  “你们经常来这休息吗?”“对这边提供的服务还满意吗?”在申港街道于门村小蜜蜂驿站外,柏长岭同正在此处充电、休息的快递小哥亲切交谈起来。去年以来,江阴整合各级党群服务中心、银行网点、加油站、便民超市和其他场所共计打造了131个“小蜜蜂驿站”,在全市范围内构建8分钟红色服务圈,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和其他户外工作者“加油充电”。柏长岭强调,要认真梳理快递从业人员的服务需求,既提供休憩、饮水、充电等基本服务,还要为他们量身定制理论学习、困难帮扶、交通普法、联谊沙龙等服务,切实增强快递从业人员归属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

  在江苏华兰药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长三角(江阴)数字创新港、绮山湖科创谷等地,柏长岭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项目入驻情况以及发展规划情况。柏长岭要求,要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精准有效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加快智改数转工作步伐。要深挖科创服务党建联盟组织优势,促进政治引领、组织体系、科创服务等资源要素整合,全面助力“科创江阴”建设。

  在长泾镇蒲市村,柏长岭一行走进了新农村农房建设试点聚谊家园党员中心户家中,参观了新四军六师驻地旧址纪念馆。在听取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情况后,柏长岭对高标准、大格局的规划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是对党建引领多方面力量整合,通过结盟赋能支援、资金项目支持、人才智力支撑等措施推动乡村振兴给予了充分肯定。柏长岭指出,长泾镇蒲市村作为中组部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要坚持上下联动、系统规划,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建联盟的强大合力,致力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建设红色美丽村庄的“无锡模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