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组织动态

柏长岭赴市属国有企业调研党建人才工作

时间:2022-03-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带队,先后赴国联集团、市政集团、城建发展集团、产业集团等市属国有企业调研党建、人才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林茂松,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建春参加调研。

    在国联集团,柏长岭实地考察了无锡市政设计研究院和无锡一棉,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业务布局和党建、人才工作情况,对集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鼓励集团在服务大局、筑牢基础、建强队伍、产才融合等方面做表率、当示范,争当全市国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在市政集团,柏长岭先后走访了无锡市水务集团和无锡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运行管理情况。柏长岭指出,市政集团的业务范围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要坚持国企姓国、核心向党,在企业经营发展、落实重大任务、提供基础支撑等方面,尽好国企责任、贡献国企力量,确保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市政集团得到坚决贯彻执行。

   在城建发展集团,柏长岭分别实地调研太湖广场城市更新项目、曹张新村红色物业示范点和木结构学术交流中心,对集团紧扣城建行业特点,积极培育“红色物业”等党建品牌的做法予以“点赞”。柏长岭强调,集团要在深度参与城市建设和经营中提高站位、积极作为,加强党建与公司治理相融合,努力锻造一流的干部人才队伍。

  在产业集团,柏长岭实地察看了威孚高科氢燃料电池测试中心和苏南食材锡山净菜基地,听取了企业产才融合、学校食材配送等工作的情况介绍,对集团履行“三个责任”的具体作为表示肯定,并鼓励企业发挥高质量党建引领作用,牢记职责使命、扛起实业担当,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柏长岭还听取了每个集团的工作汇报,要求各集团围绕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要求,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完善公司治理、做强国有经济,为无锡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提供坚强产业支撑。一要把握政治方向,主动向中心大局聚焦,推动工作与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同频共振,以更强的工作质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现代企业制度与党在国有企业的组织体系相融合,发挥好国有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以党建高质量赋能发展高质量。三要锻造过硬队伍,抓好干部选育管用全流程,在提升专业化素养上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支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干部队伍。四要坚持产才融合,认真落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系统化思维、高端化平台、国际化视野、市场化方式、法治化手段、精准化服务招揽天下英才,为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提供有力保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