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组织动态

无锡:“三个冲在前”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时间:2022-02-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冲锋义不容辞!当前,无锡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防疫任务艰巨繁重,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党员先锋冲在前、党员干部冲在前、党员骨干冲在前,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哪里最紧要”——党员先锋冲在前

  “哪里紧急,就去哪里!”疫情发生后,市、区两级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来。“与疫情斗争最强堡垒”的市五院12名党员主动申请进入隔离病房、加入救治突击队,市人民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基地(火眼实验室)党员打头阵、换人不停机,24小时运行与时间赛跑,用共产党员初心使命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铮铮誓言。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以机关党员为骨干组建11个检查组,全覆盖督查重点场所136家,确保防控无缝隙、抗疫无盲区,市疾控中心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应急流调组执行24小时轮班制,全天候保持战斗状态,排查密接相关人员5000余人。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迅速启动机关党员志愿服务运行机制,吹响组建党员先锋后备队“集结号”,市委办机关党委以最快速度紧急召集后备队员,65名党员纷纷请缨,“我是党员,我报名……”,不到半天时间,储备党员先锋后备队员400余人随时听令出征,市级机关已常态化向“两站一场”、封控小区等重点卡口点位集中派出22批、3000余名党员志愿者。市纪委监委机关、市检察院和市城管局等38个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和行动支部,及时把组织力量下沉到核酸检测、社区防控、隔离保障最前线,党员志愿者用敢于战斗、勇于克难的行动证明了“哪里紧迫就去哪里,哪里困难就去哪里”,带领党员群众凝心聚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群众最需要”——党员干部冲在前

  “群众有需要,党员来报到!”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梁溪区把人民群众安危放在第一位,为了群众、服务群众、团结群众、依靠群众,设置核酸采样点1226个,157个社区党组织迅速召集1838名机关党员干部、6000余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成立战“疫”先锋队,主动到疫情防控、群众需要的地方去,清名桥街道谈渡桥社区依托地块征收项目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志愿者驻守核酸检测点,帮助群众做好防疫工作;北大街街道金河湾社区组建社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22名党员志愿者作为“楼栋红管家”连续工作12小时,冒着风雪坚守在小区核酸采样、检测和防控第一线。“群众有需要,党员要先上。”锡山区委组织部接到防疫命令后,立即发出支援基层防疫一线工作紧急通知,组织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等3000余名党员干部、7100余名党员志愿者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下沉到村(社区)采样点位、值守岗位和重点部位,区城管局、水利局和工信局等组建党员先锋队,凌晨5点集结出发前往社区现场搭建检测点位、提前做好引导工作,协调维护好153个核酸检测点通信信号,保障疫情防控无堵点、全畅通。

  “党群齐上阵,抗疫必定胜。”新吴区组织4400余名党员志愿者穿上“红马甲”、化身“防护蓝”,协助村(社区)验码测温,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提醒群众做好防疫措施,带动社区群众6000余名守好卡口,集结党群力量开展1207家涉及进口货物企业全员核酸检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生产生活,以最快速度、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凝聚起疫情防控战斗力。

  “孩子最重要”——党员骨干冲在前

  “孩子是祖国希望,老师是孩子榜样!”党员教职工要当好先锋模范,越是艰难越向前,让孩子们感受到党的温暖、爱的温度。市委教育工委向全市教育系统发出倡议书,号召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面前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这个时候我们必须和孩子们在一起!”江苏省无锡师范附属小学党员教职工在线宣誓,守护在孩子们身边,战斗在防疫最前沿,全身心投入做好重点班级隔离、校园立即封闭、停止人员流动、开展全员检测、安抚学生情绪、配合流调溯源、周围环境消杀、谋划线上教学等工作。进入隔离酒店,考虑孩子们年幼需要家长陪同,两个孩子因为家庭原因没有父母相伴,党员教职工带头当起“临时妈妈”,帮助孩子们勇敢面对困难,让他们看到老师身上绽放的“诚勇精神”。“你们辛苦了,这是最好的消息!”当收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发来“核酸检测都是阴性”的通知,隔离酒店的孩子们无比激动,他们用动人的漫画、视频和文字,感谢日夜奔波在每个楼层的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记录着他们用情用心送来的每一份可口饭菜、每一本红色书籍,这些使孩子们在温暖呵护中乐学坚强、在融合关爱中涵养心灵,让党徽在抗疫战斗中熠熠生辉!

  “关心关爱一线人员,让他们以良好的状态、昂扬的斗志,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通知,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四支援一关爱”行动,从市管党费中划拨50万元用于支援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隔离点教职工和关心关爱集中隔离的少年儿童,传递党的温暖,调动各方力量,凝聚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