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组织动态

市委组织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1月15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钮素芬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巡回指导组和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的相关同志出席。

  市委组织部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部领导班子成员按照有关规定,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柏长岭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和省、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并代表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和省、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以认真较真的精神,从严从实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举措,体现了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的勇气,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钮素芬在点评讲话中对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强化政治意识、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担当等4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柏长岭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部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筑牢政治忠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提高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人民至上,用心践行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群众利益作为组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优化工作作风,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三是强化使命担当,聚力服务中心大局。着力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全面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大力培养、引进、用好各方面人才,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三强三促”开新局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功立业、争先进位。四是全面从严治部,修身律己树好形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练就管党治党的“铁肩膀”,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努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