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组织动态

务虚求实谋思路 凝心聚力开新篇——市委组织部研究谋划2022年工作

时间:2021-12-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25日,市委组织部先后召开全市组织部长座谈会和部机关工作务虚会,系统谋划2022年全市组织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出席会议并讲话。

  柏长岭指出,明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大事要事多、工作任务重。要认真分析当前组织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谋深思路、细化目标、优化举措,以更加清晰的“日程表”“路线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柏长岭强调,要铸牢“根”与“魂”,在践行“两个确立”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自觉把“两个确立”贯穿于组织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做到基层党建注重政治功能,干部选拔注重政治能力,人才集聚注重政治引领,干部监督注重政治规矩。要认清“时”与“势”,在“争第一创唯一”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刻把握无锡争当全省全国“率先中的率先、前列中的前列”赋予组织部门的职责使命,积极响应市委“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争试点”的号召,主动对接国家、省重大战略部署,在融入大局中找方向、谋重点。注重发挥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激励引导各地区各部门出力流汗拼命干、你追我赶奋力干,聚力推动无锡在全省、全国再攀新高峰。要调和“虚”与“实”,在确保“全面进步”上走在前、作表率。推动工作机制从党组织供给侧推动向群众需求侧拉动转变,工作载体从“两张皮”向“一股绳”转变,工作方法从“铁脚板+”向“大数据+”转变,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干部、人才各项工作。注重加强系统分析、理性思考,及时从好经验好做法中总结提炼出规律性认识、升华概括为规范性制度。要校准“破”与“立”,在谱写“创新篇章”上走在前、作表率。善于研究探索组织工作新规律,在遵循党内法规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守正创新。学习借鉴上海、深圳等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创新方法、创新手段,探索化解工作难点堵点和群众急难愁盼,推动形成重点突破、整体创新的生动局面。

  柏长岭要求,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再深入一点,重预防、重苗头、重细微,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优异的组织工作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各市(县)区组织部、市委组织部各处室交流了2022年工作思路和打算,市委组织部分管部领导作了点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