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组织动态

太湖湾科创带苏锡常干部教育联盟成立

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2日,太湖湾科创带苏锡常干部教育联盟成立暨科创湖湾赋能专题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无锡举行。活动现场,太湖湾科创带干部教育研究院揭牌,同时,苏州·无锡·常州、江阴·常熟·武进、宜兴·太仓·溧阳三期科创湖湾赋能专题研修班正式开班。

  会上,江苏省委组织部干部人才培训中心主任、干部教育处副处长高政文发表讲话,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致欢迎辞。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松,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出席仪式。

  柏长岭在致辞中指出,苏锡常三地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历来就有合作共建的传统。苏州干部传承弘扬“三大法宝”的风骨,保持为全省、全国发展探路的勇气和胆气,始终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常州干部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精神,着力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卯足干劲,强势争先,各领域发展增幅明显。无锡干部在改革开放实践中孕育出“四千四万”精神,又在新“四千四万”精神指引下奔赴新时代新征程,以忠诚显初心,以开放求破局,以进取抢先机,大力推进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奋力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未来,依托太湖湾科创带干部教育联盟这个共学、互学、比学的平台,三地的干部将在学习中比作风,在交流中共进步,在实践中互成就,通过多方努力,在苏锡常地区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新时代干部队伍。

  据悉,联盟成立后将立足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共建联盟研究院”,汇集中外智库力量,推进联盟课题研究,绘就太湖湾科创带干部能力图谱、培训需求图谱、应对策略图谱,为形成湾区建设干部教育培训总体布局、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培训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共建教学资源链”,积极探索“造链-延链-优链-补链”的建设路径,推进本土课程、师资、教材、现场教学等元素提档升级,做大联盟培训机构“蓄水池”,不断丰富全球校友会和全球教学中心一线教育资源供给。三是“共建培训项目库”,分层分类进行教学项目设计和计划安排,主体班探索开展交叉学习,专题班互派学员跟班听课,协商共创联办项目,切实保障项目运转所需资源落实到位。四是“共建数字管理网”,建立“一网通呈、一体融合、一键获知”的联盟数字管理平台,加强数据分析运用,展现联盟发展成绩,推动战略统筹制定,推动资源合理分配,实现流程持续优化,不断提高联盟的生命力和竞争力。

  仪式上,苏锡常三地市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党校、市级教学基地分别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联盟与四所干部教育培训机构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现场还与东京经济大学教授、云河都市研究院院长周牧之进行视频连线,周教授结合东京大湾区的发展经验与苏锡常的发展现状,分享了前者对苏锡常未来发展的启示与借鉴。接下来的一周内,三地科创湖湾研修班还将通过专题学习、现场教学、小组讨论、答辩会等多种形式,围绕数字经济、低碳转型、创新生态等主题进行深入学习交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