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组织动态

全市党建工作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31日,全市党建工作研讨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建引领建新功 不负使命开新局”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主持会议。

  会上,省党建学会副会长、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副主任韩松林代表省党建学会致辞;上海市党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冯小敏等党建领域专家学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长三角一体化视野下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思考等方面作了主题演讲;市社科联副主席孟菲、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焕明、无锡民营企业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秘书长鞠宏清等,分别就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党建引领民营企业发展课题研究成果作了交流分享。

  柏长岭围绕新时代党建研究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方面作总结讲话。

  柏长岭指出,加强党建研究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必由路径,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推进无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保证,党的建设发展到什么阶段,党建研究就推进到什么阶段,要从党建工作实践中提炼新规律把握新规律,以党建研究的高峰夯筑党建工作的高原。

  柏长岭强调,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加强基层党建创新等重点方向开展研究,特别是要围绕落实全市“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动员大会暨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找准党建研究的切入点、着力点,努力形成更多有地区特色、部门特点的新做法和新探索,为全省党建工作贡献更多“无锡智慧”“无锡方案”。

  柏长岭要求,开展新时代党建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住问题研,以务实可行管用的对策建议,推动问题彻底解决。要坚持求真务实,避免“空中楼阁”式的研究、“闭门造车”式的研究以及“镜花水月”式的研究。要坚持开门开放,始终秉持“开门搞学习、开放做研究”的理念,做到“走上去”对接、“走出去”学习、“走下去”研究,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助推无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省委组织部研究室有关同志,市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市党建学会负责同志,各市(县)区常委组织部长,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各处室负责人,党务工作者代表等参加会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