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组织动态

无锡全面建立在职党员到居住地“三报到三服务”制度 汇聚基层治理强大合力

时间:2021-08-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在助力基层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主动融入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日前,市委组织部发文推动建立在职党员到居住地“三报到三服务”制度。

  “三报到三服务”制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无锡市委“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部署要求,强调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在职党员到居住地向村(社区)党组织报到、向网格(小区)党支部报到、向居民群众报到,开展常态化、菜单化、特色化服务,着力形成“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良好局面。

  “三报到三服务”制度要求在职党员到居住地当好宣传新思想的“小喇叭”、基层治理的“红管家”、志愿服务的“店小二”、困难群众的“贴心人”、文明生活的“引领者”、基层党建的“指导员”。同时,制度指出,要以“建强基层党组织、提供‘常态化’服务”,“提优党群服务站、提供‘菜单化’服务”,“擦亮党员先锋岗、提供‘特色化’服务”为载体,通过发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网格(小区)党组织作用,形成服务菜单,组建应急突击队、开通“联心”热线等方式,做到群众有需求、组织有呼应、党员有响应。

  为保证执行效果,在开展“三报到三服务”过程中,配套建立起报到登记制度、纪实反馈制度和考核激励制度三项工作机制,通过在职党员主动报到、基层党组织纪实评价、基层党组织与单位党组织定期交流、服务情况纳入评先评优等,确保“三报到三服务”各项要求落地落实,不走过场、不喊空号。

  此外,文件要求,开展“三报到三服务”,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报到、带头服务。党员所在单位党组织要积极支持,为党员到居住地开展服务创造条件、汇聚资源。村(社区)党组织要因地制宜、务实管用、简便易行地组织党员开展服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