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锋之语

对标“最美”争做表率

时间:2021-08-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开展“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工作。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广大公务员要把评选“最美公务员”当作一次自我检视、自我提升的良机,扎根岗位,对标“最美”,善作善成,争做表率。

  对标“最美”,争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政治过硬、对党忠诚”是“最美公务员”的首要标准。翻开历年“最美公务员”的先进事迹,我们不难发现,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是他们战胜困难、取得成功的强大支撑和力量源泉。广大公务员须做政治上的“老实人”,将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烙进灵魂深处,把稳把好政治上的“方向盘”,在风雨袭来时站稳脚跟。做理论上的“明白人”,成为一块求知若渴、永不满足的“海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思想领航新征程。做行动上的“领跑人”,牢固树立“干事有我”的行动自觉,将学习成果内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正能量,在新征程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对标“最美”,争做勤奋为民的表率。从“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服务人民群众”到“竭诚为民办实事,担当实干开新局”,“最美公务员”的评选主题始终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穿始终。这也充分说明公务员群体是人民群众的勤务员,须始终尊重人民、根植人民、造福人民。广大公务员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用心用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做好人民群众的“暖心人”。多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打交道,敞开心扉倾听民意,扑下身子体察民情,迈开脚步解决民忧,做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始终把群众口碑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尺,用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对标“最美”,争做实干担当的表率。虽然“最美公务员”岗位不同、身份各异,但他们的目标和行动是一致的,就是“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广大公务员应打磨“干一行,精一行”的业务能力,在基层一线、发展一线压担锻炼,努力成为所在领域的“业务通”、“活字典”,在看似平凡的岗位上练就一身不平凡的本领,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秉持“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团结精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与他人紧密合作、相互配合、和谐共事,步调一致地完成各项工作,把所在部门单位打造成“最美集体”。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做敢于“亮剑”的战士,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张蓝图绘到底。

  (宜兴市万石镇陈伟,首发于中国江苏网组工e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