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组织动态

全市组织部长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1-08-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9日下午,全市组织部长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柏长岭出席会议并讲话。

  柏长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组织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各项组织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柏长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组织工作条例》为遵循,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对组织工作的新部署,特别是杜书记调研全市组织工作讲话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抓好落实,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重点在五个方面发力:

  一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在学习贯彻新思想上再发力。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落实市委“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部署,着力提升思想引领力、教育感染力和实践行动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号召,践行“两在两同”要求。

  二是持续推进换届工作,在确保换届质量上再发力。要精心做好市党代会筹备工作,有力有序实施县乡政权组织换届,打通“三支队伍”交流渠道,把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优秀干部选出来,从严进行换届风气监督,扎实完成好换届工作各项任务。

  三是持续加强班子建设,在锻造过硬队伍上再发力。要以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为牵引,系统性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实施“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行动,启动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前瞻性规划年轻干部常态选育,开展难点项目“揭榜挂帅”攻坚行动,创造性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动能。

  四是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在建强组织体系上再发力。要以基层党建“五大行动”为抓手,努力打造一支有战斗力的基层骨干队伍,塑造一组有影响力的基层党建品牌,解决一批有撬动力的基层党建难题,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具形化、具体化,抓好工作落实“最后一厘米”。

  五是持续推动产才城融合,在加速人才集聚上再发力。要坚持人才工作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法治化方向,推动人才政策再升级、人才项目再提质、人才生态再优化,大力营造重才爱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各市(县)区委组织部、经开区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作会议交流。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部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