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组织动态

市委组织部专题传达学习市委杜小刚书记调研组织工作讲话精神

时间:2021-08-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市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杜小刚书记调研全市组织工作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柏长岭领学并讲话。

  柏长岭强调,杜书记调研全市组织工作时的讲话,紧紧围绕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这一主题,对加强和改进全市组织部门各项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全市组织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市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杜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以不负时代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一着不让地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在强化学习领会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杜书记调研全市组织工作讲话精神与学习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分条线、分处室开展学习讨论,引导组工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最新要求和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在善于守正创新上下功夫。树立开放思维,跳出传统路径,善于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善于激发基层创造活力,创造性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对上积极争取,对下敢于担当,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格局。

  三要在加强对照落实上下功夫。对标杜书记讲话要求,认真思考谋划贯彻落实的工作路径和具体抓手,一条一条细化、一项一项分解,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推动组织工作具象化,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四要在坚持从严治部上下功夫。 坚守“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第一位要求,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和保密要求,严格落实无锡组工干部《纪律八条》,维护好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后,部机关以处室为单位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讨论。

  组织一处吴波:将以开放的姿态、具化的形态、战斗的状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落实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大任务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厘米”。

  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吴珺君:将大力实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五个一”行动计划,拓宽视野发现优秀年轻干部,放眼全球公开选调优秀青年人才,有计划选派优秀年轻干部跨地区跨领域跨行业挂职、交流任职,推动优秀年轻干部小步快跑,促进全市年轻干部队伍量质齐优、持续向好。

  人才处袁晓雷:将大力推动人才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法治化“四化”联动,以“太湖人才计划”为统揽,支持企业引育国际化人才、组建创新联合体、打造人才飞地等,进一步强化基础研究、推进自主创新,协力突破卡脖子技术,以人才“第一资源”为产业强市助力赋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