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组织动态

柏长岭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8-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柏长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委组织部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钮素芬一行到会指导。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进行述职,报告了半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柏长岭和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围绕会议主题,联系自身工作、学习和思想实际,谈学习体会、讲收获提高、找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柏长岭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志的发言,并与大家进行交流。他强调,组织部作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必须切实履行“双重职责”,在参与组织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认真抓好部机关学习教育,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认真落实市委杜小刚书记调研组织工作时的讲话要求,推动无锡组织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一是要在“学党史”上更实一分,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力量。要集中精力学好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更加深入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无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结合实际学好组织工作史,认真了解组织工作的历史脉络,更好地把干部培养起来、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朝着伟大目标继续前行。要继往开来学好部史,从部史部风中厚植初心使命、携手继往开来,在改革发展“主战场”中展现更好发挥组织工作的作用,锻造一批又一批“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干部。

  二是要在“悟思想”上更深一层,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要在党史中悟忠诚,从鲜活的党史故事中感悟忠诚坚毅的政治品格,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要在党史中悟信念,深刻领悟在艰苦卓绝的历史条件下,坚定的信念、执着的信仰,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要在党史中悟担当,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必须把“担当”放在心头、扛在肩头,勇于担起属于我们这一代组工人的历史重任。

  三是要在“办实事”上更进一步,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办实事”要靶向精准,身子俯下去、腿脚迈下去、耳朵倾下去,摸到基层实况实情,找到真正要办的实事。“办实事”要用心用情,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经常性下沉基层一线帮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组织的关怀、组织的温暖。“办实事”要突出实效,围绕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以及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反映的突出问题,打通“最后一公里”向解决“最后一厘米”推进,不断扩大党组织的组织力、号召力和影响力。

  四是要在“开新局”上更高一招,提高组织工作的质量水平。要立坚忍不拔之志,对确定的决策、锁定的目标,对有利于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都要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干,干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实绩。要练真抓实干之能,更好地推动组织工作具体化有形化,提升组织工作的显像度,着力将党建、干部、人才工作往实处做、往深处做,更加有力地践行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建奋勇争先之功,要继承改革创新、勇争一流的优良基因,特别是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心态,开门做好组织工作,以更大的信心和决心打造组织部的硬实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