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锋之语

勇做新时代组织路线的“攀登者”

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组工干部是党的组织路线的忠实践行者,是党的组织工作的具体操盘手,须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勇做组织路线的“攀登者”,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坚持系统观念,以标杆意识“攀登”。《条例》共7章46条,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谋篇布局,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要求落实到具体条文中。做好党的组织工作,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是基础,也是关键。组工干部应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把握《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条例》制定所遵循的主要原则、《条例》的主要框架和内容,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切实用《条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系统思维,培养战略眼光,坚持围绕发展选干部、配班子、强组织、聚人才,彰显组织作为、发挥组织功能,以组织工作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深化改革创新,以开拓意识“攀登”。《条例》用8个“创新”,强调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开创新局面。开拓创新是党对组织工作的更高要求,也是组织工作适应新情况、应对新挑战、破解新难题的迫切需要。组工干部须时刻关注工作新动向,敏锐把握发展新趋势,认真研究其内在的规律性,特别是善于打破惯性思维,跳出组工看组工,树立大组工的意识。创新往往来源于基层,来源细节,来源于现有工作的总结提升。须妥善处理工作中缓与急、轻与重、继承与创新、眼前与长远的关系,善于把握住“桅杆”,敢开“顶风船”,既注重抓大放小、又能以小见大,不断解放思想,用创新破题、用创新解题。

  注重攻坚突破,以实干意识“攀登”。《条例》指出,党的组织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现党的全面领导、完成党的全部工作的重要保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发展需要和群众需求,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对准问题改,对标要求查问题、找短板,析原因、求突破,把握工作重点和节奏,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开展工作。练就过硬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在践行组织路线上矢志不渝,在研究组工业务上孜孜以求,始终保持一钻到底的韧劲,吃透精神、做精业务,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

  (宜兴市新建镇王欣,首发于交汇点新闻先锋e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