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锋之语

在办实事中锤炼过硬作风

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回顾党的百年征程,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必须以过硬的作风抓好落实。

  劈波斩浪,方可开拓前行。无论是疫情防控中的逆流而上,还是大国博弈中的激流勇进,我们都是靠着敢闯敢拼、无畏前行,化险为夷、转危为机。实践证明,办实事解难题必须锤炼“越是艰险越向前、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过硬作风,决不能蹈空走虚,用口号代替行动;决不能拈轻怕重,用作秀代替实干。党员干部应自觉对照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单”、“时间表”、“路线图”,坚持“规定动作”、“自选动作”两手并举、协同到位,在常学常新、勤省正身中,下好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的“先手棋”;充分汲取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经验智慧,填补“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的本领“赤字”,在多思多悟、知行合一中打好克服本领恐慌、提高“七种能力”的“主动仗”;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干出让群众认可、群众满意的实绩。

  奋楫争先,自当勇立潮头。无论是革命战争中的前赴后继,还是伟大复兴中的比学赶超,我们都是靠着锐意进取、努力奋斗,占据主动、夺得先机。实践证明,办实事解难题必须践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过硬作风,决不能安于一隅,不作为、慢作为;决不能等待观望,不担当、怕担当。党员干部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深入田间地头、小区楼栋、工矿企业,摸清摸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分门别类建立社情民意清单,确保工作有的放矢;加紧补齐短板弱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需求,创造性地抓好各项为民惠民便民政策落实,不断破解就学难、就业难、就医难等关乎万家忧乐的现实难题;大力弘扬创新精神,推进“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模式,探索更接地气、更聚人心、更有特色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办实事解难题的实效。

  初心不改,才能行稳致远。无论是脱贫攻坚中的风雨无阻,还是抗洪抢险中的义无反顾,我们都是靠着牢记初心、无私奉献,干成事业、收获幸福。实践证明,办实事解难题必须践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过硬作风,决不能急功近利,只求出名不求实效;决不能糊弄差事,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党员干部应讲认真、敢较真,以“毫厘必究”的姿态严守纪律规矩、绷紧思想之弦,把严实标准贯穿办实事全过程;具体抓、抓具体,明确目标时限、定准对策办法、倒排推进计划、强化跟踪问效,确保上级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善统筹,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及时将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制度成果,持续开展惠民利民项目、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探索形成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

   (宜兴市丁蜀镇嵇郅,首发于交汇点新闻先锋e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