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动态

“魅力梁溪 建功有我”梁溪区干部提能工程全面启动

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生机勃勃,浅夏时节。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梁溪区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近日,“魅力梁溪 建功有我”梁溪区干部提能工程全面启动。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启动仪式上,梁溪区委组织部和无锡第一支部党建基地共同成立的“红色宣讲团”再出发,首批8名“党史志愿讲解员”正式上线。区人民政府房屋征收办公室、谈渡桥社区百姓议事厅等7大青干实训基地正式启用,进一步探索构建以习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为“经”、以7大青干实训基地为“纬”的能力培训体系。成立八支青干先锋队,服务建设梁溪未来发展新蓝图。

  探索新时代街道、媒体、企业三方互联共建、共促共融、互惠共赢的党建新模式,是梁溪区干部提能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工作。由崇安寺街道、无锡广电融媒体中心、无锡商业大厦集团共同组建的“党建+”联盟正式签约,标志着高质量党建工作朝着融媒体的新潮流方向迈开了新的步伐。接下来,三方将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通过建立资源联用、活动联接、工作联合、发展联动的工作机制,在基层党建、服务群众、品牌宣传推广、渠道资源对接等方面加强合作。

  年轻干部是建设梁溪的中坚力量。近年来,梁溪区委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把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摆到重要位置,积极探索“选育管用”四位一体全链条培育体系,先后推出了“头雁工程”“350”培养工程等多项培养,“铸魂”“赋能”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一大批政治过硬、能力突出、作风扎实的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组织部等上级部门的关心指导支持下,全面开启梁溪区干部提能工程,打造7个区级青干实训基地,举办两期“350”培训班,大力实施年轻干部招引“五年规划”,通过选调生分配、公务员招录、“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选调、事业单位招聘等手段,多渠道引进年轻干部,打破人员身份“藩蓠”,着力建好年轻干部“蓄水池”。

  梁溪区年轻干部表示,新时代新征程,年轻干部更要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勇于在变局中开新局,真正做到关键时刻“顶得上”“扛得住”“干得好”,为梁溪“精彩城区”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