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领航奋斗 致敬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作为无锡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活动,无锡博物院举办深空深海重大科技成果展。这是我国探月工程重大科技成果在无锡的首次展出,是深空、深海两个领域重大科技成果的首次“同台亮相”。为了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无锡在深空深海领域的科技成果,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奋发有为,5月15日,市政府办以参观展览为契机,开展了“领航奋斗 致敬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被各展台一项项重大科技成就深深吸引。从深空展品中的月壤、嫦娥五号返回器、返回器用主降落伞、“织物版”国旗等珍贵实物,到深海展品中的马里亚纳海沟矿物、深海水样等珍贵样本,再到“蛟龙”号、“深海勇士”号、“奋斗者”号大深度载人潜水器以及寰岛蛟龙观光潜水器等高仿真模型,集中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科技领域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参观过程中,在每一件展品前,大家都会驻足停留,仔细倾听讲解员的解说,深入了解展品背后的科技结晶,在现场科技氛围的熏陶中,深切感受建党百年来我国科技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

  “无锡力量”守望深空梦想,深海使命烙下“太湖印记”。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办党员干部的民族自豪感,增强了大家立足本职岗位、投身强国伟业的坚定信念和精神动力。参观当日,正值,天问一号探测器着陆火星,迈出了我国星际探测征程的重要一步,这是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进展。结合参观展览,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参观展览激发出来的爱国热情转化为政府办工作中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把政府办公室各项工作向更高水平全面推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