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深入经济薄弱村结对帮扶 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做实

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4月27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平带队走进惠山区玉祁街道玉东村,考察与经济薄弱村的结对帮扶工作,并为玉东村送去道路优化整治帮扶资金。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新一轮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五增行动”的实施意见》工作要求,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玉东村实际情况和主要困难,结合人社工作职能,专门制定了《2021年局结对帮扶经济薄弱村工作方案》,围绕“集体收益增效”“幸福指数增倍”“村居环境增颜”“组织建设增能”四个方面重点打造“十一项工作”,全面夯实玉东村发展基础,增强村级自我保障和服务群众能力,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人社支撑。

  本次走访,根据前期进村入户调研情况,我局针对玉东村实际困难,资助20万元道路优化整治资金,用于摊铺蓝天小学门口沥青道路及修建停车位,全面提升村居环境质量。李平局长还向玉东村负责同志了解近期村委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帮扶工作的推进成效和存在困难,并对下一步人社部门和玉东村开展结对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希望全力协助玉东村巩固拓展脱困转化成果,持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李平表示,我市人社部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聚焦“五增行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帮扶工作的深度融合,积极落实局22位县处级领导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和党建联盟工作,进村入户了解社情民意,充分发挥人社服务效能,集中力量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平台、加强乡土人才培育力度、支持残疾人及困难群体就业,助推物质文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齐头并进,在“精准帮扶”中展现为民情怀、彰显实干担当,为经济薄弱村走向“强富美高”搭桥铺路、保驾护航。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