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人才动态

无锡经开区发布“科创十条”

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8日,《无锡太湖湾科技创新带发展规划(2020-2025年)无锡经济开发区行动纲领》正式发布。无锡经开区将立足太湖湾科创带“一核”定位,着力构建无锡产业技术创新“中枢”与“内核”,努力成为科创带建设主阵地、主力军。

  无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建平表示,无锡经开区将着力构建由雪浪小镇和经开智造园、国家传感园、太湖湾信息园数字产业园、黄金湾科创园、文创会展园为核心的“一镇五园”总体空间布局,打造生态环保示范区、科技创新先导区、现代产业引领区、高端人才集聚区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配套推出的“科创十条”,将在“十四五”期间设立百亿科创带建设专项资金,对经认定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或新型研发机构给予最高5亿元综合性支持,对来区创新创业的技术领军人才团队给予最高5000万元综合性支持,为重大科创平台建设、新兴产业培育、科创人才引育、科技金融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当日,复旦大学研究院、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等一批校地合作项目签约落地,博世工业4.0创新中心、AI CITY创新赋能中心等一批科创企业与创新平台集中签约,雪浪小镇“唤醒基金”、洲际酒店、费森尤斯国际医院等一批服务业项目签约入驻,为无锡经开区建设科创带注入强劲动力。其中,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雪浪小镇名誉镇长王坚发起成立的雪浪工程院,将打造一个面向未来的前沿思想传播载体、创新技术交流平台,集聚高素质人才,助推太湖湾科创带成为无锡乃至长三角的创新策源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