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锋之语

学史力行阔步新征程

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鉴往事以知来者,年轻干部应勤读红色“教科书”,学好党史必修课,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

  开篇布局勇领路,涵养家国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一代代共产党人胸怀大局、团结群众,厚植家国情怀,找准发展方向,奔波于救国、兴国、强国路上。立足新发展阶段,唯有传承红色基因、巩固群众路线,并顺势而为、克难奋进,方能行稳致远、走向复兴。年轻干部应涵养“无我”之境,坚定有为之志,心怀“国之大者”,多进行干事创业的头脑风暴,少打个人升迁的“小算盘”;注重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考虑局部和全局,学会识别表面症结和深层隐患,宏观上把好方向,微观上抓牢关键,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担当,守土尽责、矢志奉献。

  因地制宜善借路,练就过硬本领。世异则事异,事异则备变。从“农村包围城市”到“走自己的路”,再到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我们党始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面对新矛盾新挑战,年轻干部应有“本领恐慌”,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注重学思践悟、实事求是,磨练见叶知秋之敏、提升应急处突之能,做到有备无患、遇事能泰然处之;强化斗争意识,掌握克敌制胜之法,既摒弃墨守成规,跟上时代步伐,也防止急躁冒进,保持战略清醒,在调查研究中理清路子,在科学决策中开对方子,锐意进取、主动出击,争取转危为机、应变如常。

  蹄疾步稳勤赶路,砥砺奋进意志。唯以英雄百折而不挠,始得山川之多娇也。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程中,战略定力和实干魄力,是党的鲜明特征、强大优势。当前高质量发展仍是一场持久战,初出茅庐、历练不深的年轻干部需要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培养沉潜之心与实干之劲。做到守公德、严私德,防红线、保底线,增强信心、站稳脚跟、忠于职守,为干事创业凝心聚力。坚持问题导向,以民意为准则,广阅“无字书”、善做“有心人”,在社会治理、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细化目标、落实责任、协调联动、复盘完善,用“面壁十年”的定力与“慎终如始”的耐力,跑好接力赛,奋进新征程。

   (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卢丹蕾,首发于交汇点新闻先锋e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