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锋之语

让榜样精神照亮新征程

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22日,《榜样5》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首播,集中展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敢于斗争、忘我奉献的先进事迹。新时代党员干部应主动学习榜样、对标榜样、争当榜样,从榜样身上汲取不竭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涵养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让榜样精神照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学习榜样,铸牢“风雨不动安如山”的信念之基。理想信念是行动的先导,是指引奋进方向的旗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勇敢逆行,虽然来自不同的单位、从事不同的职业,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有着共同的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护理天使、最美建设者、社区主心骨、生命摆渡人……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双双坚毅果敢的眼神构筑起阻断病毒传播的钢铁长城。几位榜样身上无不闪耀着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光芒,他们闻令而动,秉持党旗所指就是行动所向的信念,以忠诚书写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新时代党员干部应继承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在向榜样看齐中铸牢理想信念之魂,坚守一颗红心永向党,在风雨洗礼中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对标榜样,厚植“但愿苍生俱饱暖”的为民之情。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身为“小巷总理”的社区书记杜云,以“居民的需求就是我要做的事”为自己的工作准则,在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期将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社区居民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待病人如亲人的护士长张宏,每天工作超过13小时为重症患者翻身叩背、擦洗换药,让病人感受到家人般的关怀。榜样们以生命赴使命、用责任护众生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我们党的宗旨使命和价值追求。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始终铭记我们来自人民,根植于人民,对标榜样对群众的深情厚谊,迈开步子深入基层,俯下身子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排解民忧,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赢得群众真心拥护和信任,奋力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时代之问。

  争当榜样,践行“苟利国家生死以”的担当之志。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以时不待我的使命感日夜鏖战,短短数十日就建好两个临时医院,完成了这个在外人看来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让世界又一次见证了“中国速度”和“中国奇迹”,为防疫工作赢得了主动权。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新时代党员干部应以“朝受命、夕饮冰”的紧迫感、“昼无为、夜难寐”的危机感担当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敢于在矛盾最复杂、问题最集中、工作最急需的“战场”上摸爬滚打,养成想担当的自觉,展现敢担当的胆识,锤炼会担当的能力。一步一个脚印将新的伟大斗争进行到底,用实干苦干巧干将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无锡市委组织部康卫敏,首发于交汇点新闻先锋e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