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锋之语

组织部长言论:锻造堪当重任的新时代组工队伍

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建设模范机关、打造过硬队伍。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最重要的就是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12字”要求,努力建设堪当重任的过硬组工队伍。

  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来落实。组织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组工干部必须带头讲政治、特别讲政治、善于讲政治。前提是始终坚定信仰信念。把政治建设作为组织部门的第一位建设,把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作为组工干部的头等大事,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马克思主义信仰。核心是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对党忠诚之心,选好对党忠诚之人,尽到为党护党之责。根本是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及时回应党员、干部、群众的关切,以组织工作的实际成效汇聚党心民心。

  把重公道作为核心价值来践行。组织工作是做人的工作,让党委放心、党员认可、群众满意,最重要的一条就是重公道。重公正选人之道。严格按政策办事、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用好的作风选作风好的人,用公道的办法选公道的人。重甘为人梯之道。坚持扮好“幕后英雄”的角色,甘于当衬托红花的绿叶,甘于为干部成长进步服务,始终秉持平常心,戒骄戒躁戒嫉妒,把为党和人民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建好队伍作为个人最大的成绩,作为交付历史的合格答卷。重敢于担当之道。组工干部必须坚持原则,敢于反映真实情况,敢于指出存在问题,敢于抵制不正之风,为党委选人用人把好关口。

  把业务精作为成事根基来筑牢。组织部门是选人用人的核心部门,知人善任是组工干部的“天职”。突出岗位分析,强化因事择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要求,坚持为党的事业选人用人。坚持事业为先、人随事转,事业需要什么人就配什么人,岗位缺什么人就补什么人。突出立体考核,强化精准识人。坚持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通过工作调研、平时考核、民主生活会等渠道,了解干部日常表现,深入干部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了解情况,了解掌握干部的活情况、新变化。突出结构优化,强化全局配人。选干部配班子既看个体素质与岗位的匹配度,又看班子成员之间的契合度;既认真落实学历、性别、年龄、党派等“数字结构”要求,又充分考虑经验、专业、特长、潜力等“能力结构”要求,做到人事匹配、人岗相适。

  把作风好作为基本底线来坚守。组织部门肩负着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重要职责,只有自身立得正、过得硬,才能站得住、行得稳、走得远。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评价干部、反映情况实,一是一、二是二,不拔高、不贬低;推进工作实,把每件事、每项工作、每个政策都把住把准把好,推动精准落地、见到实效。大力弘扬严谨细致之风。坚持从最高效、最准确、最合适的角度来推进工作,做到方向正确、措施精准,效率高、质量好,讲程序、重规范,不断提高机关运转质效。大力弘扬廉洁自律之风。始终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时刻把自己的一言一行,同组织部门形象联系起来、同肩负责任联系起来、同个人前途联系起来,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廉本色。

  (无锡市梁溪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华,首发于交汇点新闻先锋e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