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组织动态

2021年首期“乡村振兴大学堂”暨全市新任村书记(主任)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24日,2021年首期“乡村振兴大学堂” 暨全市新任村书记(主任)培训班在滨湖区委党校开班,培训班聚焦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着力提升换届后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的综合素质,为无锡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柏长岭作开班动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林茂松主持会议。

  柏长岭指出,全市村“两委”换届已圆满结束,举办这次培训班就是要第一时间给新任书记充电加油,为履新实干打下基础。他强调,村书记作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勇担使命,奋力打好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主动仗攻坚仗,在聚力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在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上拓思路、在实现乡村宜业宜居上做文章、在带领农民富裕富足上求实效;要不忘初心,增硬气、添底气、拼胆气、强正气,努力跑出乡村振兴接力赛的新气象新风采。

  “乡村振兴大学堂”是全市村书记培训的特色品牌,自2018年起,已先后举办10期,对1022人次村书记进行了集中培训。本期培训共有100名新任村书记(主任)参加,培训班在设置全会精神解读、党史学习教育等理论课程基础上,重点突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村庄规划等基础实务教学,同时安排了现场观摩、交流互动,助力新任书记尽快进入角色、打开工作局面。开班式上,市委组织部还向新任书记(主任)赠送了“履新礼包”十件套,包含履新寄语,民情日记本、初心伞、勤勉笔等“走村入户”套装和《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实用工具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