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组织动态

我市打造“四千四万”精神干部教育培训体系

时间:2021-03-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说尽千言万语、吃尽千辛万苦、踏遍千山万水、历尽千难万险”——“四千四万”精神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苏生动实践的具体体现。2017年,省委提出,大力弘扬适应新时代“四千四万”精神,推动广大干部积极适应时代的“千变万化”、主动经受创新的“千锤万炼”,在发展前沿展现“千姿万态”、在新征程上奔腾“千军万马”。

  作为“四千四万”精神重要发源地,无锡大力弘扬“四千四万”精神时代价值,聚力打造“四千四万”精神干部教育培训体系,推动新时代“四千四万”精神成为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新动能,提振干部精气神的新引擎。

  提炼精神内涵,汇聚干事创业新动能

  实践与日俱新,精神与时俱进。一方面,理论诠释不断丰富。召开“四千四万”精神专题研讨会,组织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交流、撰写理论文章,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评比中获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发行《江南论坛》“四千四万”精神专刊14000册。

  另一方面,精神内核更加清晰。广泛听取历史亲历者和专家学者意见,把握纵跨40多年的发展脉络,探寻其历史发端与新时代要求之间的纽带,将“四千四万”精神内核概括为“敢闯敢拼的担当精神、善于突破的创新精神、敢为人先的领跑精神和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

  整合优质资源,构建干部教育新格局

  去年5月,首个“四千四万”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以无锡改革发展的特色亮点为内容,以基地为平台,配套设立乡镇企业博物馆、“一包三改”纪念馆等20个现场教学点。形成“绪论+总论+专题教学+现场教学”的“1+1+20+20”课程体系,精选“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奋斗者”号、华西村、红豆集团等一批先进典型为教学案例,建立由专职讲师、党校教授、历史亲历者、机关干部、本土企业家组成的55人师资库。

  同时,不断吸收无锡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将领跑实践转化为精品课程,将担当典范转化为优秀师资,将创新实境转化为教学站点。至今,已开展培训123期,参训干部5000余名。去年,1门“四千四万”精神专题课程获评“全国好课程”,2门入选省“精品课程”,4门入选省“名师名课”。

  聚焦成果转化,激励党员干部新作为

  注重干部教育成果转化,让“四千四万”精神激励干部担当实干。从去年起,无锡市设立“四千四万”开拓奖,对年度重点工作突破大、难点任务完成好、争先进位特别明显的单位予以奖励。评选“担当作为领跑者”,根据综合担当指数评定、组织推荐等情况,每年评选40名市管干部为担当作为领跑者。

  在干事创业中看担当、比创新、争领跑、赛奋斗,“四千四万”精神正焕发新的时代之光,为无锡勇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提供强大动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