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组织动态

市委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17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柏长岭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柏长岭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在鉴往知来中增强学习自觉。第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筑牢宗旨意识的“必修课”,要在学思践悟中更加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在贯彻组织路线中走好群众路线,以组织工作的新举措推动无锡经济社会新发展。第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的“压舱石”,要在重温党史中坚定理想、筑牢信念,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第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发扬优良传统、推进自我革命的“正衣镜”,要始终保持“赶考”清醒,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增强全市各级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第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提高能力本领、激励担当作为的“动力源”,要在对历史的继承和创新中,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

  柏长岭强调,要紧扣目标要求,在对标对表中汲取力量智慧。一要在感悟思想伟力上下功夫,做到学史明理。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学,全面系统、融会贯通学,坚持联系组织工作实际、对照时代方位学,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在坚定“两个维护”上下功夫,做到学史增信。深刻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学出政治觉悟、政治站位、政治定力,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刻进脑子里、融入血液里。三要在践行初心使命上下功夫,做到学史崇德。要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重心向下,深化开展“争当领跑先锋”和“联县挂镇进村”活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为民宗旨。四要在积极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做到学史力行。要从党史中总结科学经验、探寻发展规律、弘扬传统作风,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推动全市组织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柏长岭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市组织系统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全市各级各部门作出示范、提供经验。

  会上,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还集中观看了《永葆初心使命:习近平讲述百年征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