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组织动态

我市开展“双百双千”行动 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3-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委组织部近日发出通知,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双百双千”行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史力行主动性、为民服务内动力、干事创业精气神,更好担负起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现代化篇章的重大使命。

  开展“双百双千”行动,依托全市百个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百个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引领带动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上好千堂专题党课、办好千件为民实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务实扎实、走深走实。具体包括:

  (一)统好“百个红色基站”学史明理

  1、构建“开放式”学习载体。坚持全市统筹、资源共享,互联互动、就近就便,把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发挥“小基站、大推手”的作用,着力形成党史学习圈、党建活力圈、生活服务圈,提升学习教育的参与度和覆盖面。

  2、开展“精准化”学习指导。用好全市1500余名基层党建工作专兼职指导员队伍力量,区分农村、社区、企业、机关、学校等不同领域、不同群体党组织的实际情况,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3、创设“多维度”学习路径。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和规律,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积极创新内容、形式和办法,综合运用“两微一端”、智慧党建、云上党课等形式,把线下学习与线上交流相结合,把书面学和互动学相结合,增强学习教育活力动力。

  (二)用好“百个实境课堂”学史增信

  4、举办“红色学习沙龙”。立足各党员教育实境课堂自身特点,充分挖掘实境课堂内涵外延,组织党员干部现场参观学习、开展交流研讨、畅谈学习体会,切实提升学习实效。

  5、编制“红色学习手册”。鼓励和支持全市党员教育实境课堂提炼总结历史背后蕴藏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创新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精品课程和视频课程,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三)上好“千堂专题党课”学史崇德

  6、开展“行走式”党课。各市(县)区要把辖区内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四千四万”精神现场教学点、红色遗址旧址等串点成线,打造若干条红色学习线路,组织党员干部感受沉浸式、体验式行走党课,在参观学习中悟初心、践使命。注重灵活运用电影党课、音乐党课等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7、开展“示范式”党课。“七一”前后,各地各单位要组织一批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两优一先”先进典型到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党员教育实境课堂,面向基层党员干部讲一次专题党课,讲好学习收获、认识感悟,讲出信仰信念、忠诚担当。

  (四)办好“千件为民实事”学史力行

  8、送学习下乡。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功能,组织基层党建工作指导员走进农村社区、走进党员群众,送教上门、送学到家,力求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无遗漏。

  9、送政策进企。组织广大人才工作者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产业强市、乡村振兴、基层治理、营商环境、生态文明、科技人才等政策送进企业、园区,引导广大企业党组织和党员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10、送温暖入户。全市广大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为民服务,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采取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形式,切实帮助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