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人才动态

百名海归学党史 明理增信开新局

时间:2021-03-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11日,由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和团市委主办的2021年无锡市海归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奉献”精神教育和党史学习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两天时间里,培训班通过理论传授和现场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引导百名海归高层次人才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立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当天一早,我市首个人才服务综合体——无锡人才金融港迎来了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海归,他们中既有企业家,也有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既有公司技术骨干,也有艺术人才。大家一边参观一边感叹:“这里就像人才休闲和洽谈的城市客厅,不但能品咖啡、观街景,还提供专业技能培训、企业培训,路演室更能方便人才和企业开展项目路演、专业沙龙,以后要经常来‘打卡’。”

  参观完人才金融港,学员们来到市委党校学习党史,聆听市委党校副校长、我市著名党史专家尹清亮主讲“腾飞之路”。 两天时间里,学员们还参观考察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走访无锡青年学习社线路,并前往山泉村党性教育基地和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学历史、明市情、增信心。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一次取真经、明思路、提能力的思想洗礼。“我会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事业中,将国际上先进的经验做法融入中国国情、无锡实际,更好地发挥自身价值,在创新创业之路上行稳致远。”无锡市鹅湖玫瑰园艺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骥说。

  据了解,截至2020年底,无锡市海归人才达1.66万人,他们奋斗在各行各业,已成为引领无锡产业强市的重要力量。市人才办相关人员介绍,近年来,无锡为海归人才在锡就业创业发送各种“政策红包”,如海外留学生来我市创业,视项目运行质量和预期效益,可给予最高500万元项目支持。近两年,无锡已培育了55个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入选“太湖人才计划”。

  在安居保障上,对引进全球高校排名前100强或专业排名前20强的海外留学生,无锡给予最高3万元一次性生活补贴,最长3年每年2万元租房补贴和最高30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让海外人才“来了就是无锡人”。接下来,无锡还将以更加开放、更加积极、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为海归高层次人才给予项目资金、平台支撑、环境氛围等立体化、全方位支持,释放强势“锡引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