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锋之语

让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焕发时代之光

时间:2021-03-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党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要得到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就必须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年轻干部必须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传统继承人、作风发扬人、事业接班人,为新时代征程、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学史悟思循先辈,做为民“追光者”。“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本。“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时代不同,人民的需求不同,但评判标准不改,群众的满意度与获得感永远至关重要。回首往昔,置个人安危生死于度外的先辈们是“点灯人”;展望未来,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就是“追光者”,应向前辈学习,将“为民”红色基因融进血液。深刻认识到“驻基”方能“筑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掌握群众真实评价、聚焦群众所急所盼,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办好,以实际行动追随先辈步伐。
  慎思笃行严作风,做遵纪“守光者”。正是有先辈们为民生福祉不懈奋斗,我们今日才能沐浴在幸福的阳光之下。“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事业路漫漫,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正身先正心”,敬终如始、居安思危的觉悟须一直在线,“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作风并不过时。年轻干部应加强修身,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除虚浮作风,树实干精神;破奢靡之风,立节俭意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姿态,对照党章党规自查自纠,将作风建设落在实处、细处、深处,让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在今天继续闪光。

  自信自强面新局,做创新“发光者”。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无限风光在险峰”,年轻干部不仅要有“飞云乱渡仍从容”的定力,更要拥有化危为机的魄力与能力。立足新征程,如何将历史内涵与时代内涵结合、如何紧扣新时代脉搏是年轻干部的“必答题”。屹立于世界之林,如何坚定文化自信、传播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优秀传统文化,是新一代年轻人的“必修课”。新时代之光还需新时代年轻人点亮,应把握好时与势,既做时代新声发言人,又当俯身躬行有为者,以青春智慧为前行添砖加瓦,以青春朝气为发展提供动力。

  (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颜世佳,首发于中国江苏网组工e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