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组织动态

柏长岭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把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的实际成效、干事创业的动力热情

时间:2021-03-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柏长岭参加所在市委组织部第一党支部年度组织生活会。

  会上,第一党支部集中观看了《战“疫”先锋》、《锡城战“疫”党旗红》电教片,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进行述职,报告去年党支部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随后,支部每一名党员依次发言,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柏长岭在发言中表示,参加严肃的组织生活,最能加强党性锤炼,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这次组织生活会,大家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会后,大家对自己查摆的问题和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要进行认真梳理,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正把这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的实际成效、干事创业的动力热情。

  柏长岭对支部建设和办公室研究室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最讲政治”。要增强政治素养,任何时候都要善于从政治的角度和高度来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理论武装,当前要重点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要严守纪律规矩,在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时,在落实部务会要求时,不能有“保留”、打“折扣”、搞“变通”,必须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二要持续锤炼党性修养,切实做到“担当有为”。要做到主动作为,站在全局的高度,积极主动服务,有“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勇气,做好领导的“智囊”和“参谋”;要做到高效服务,树立强烈的时效观念,到手即办,不推诿、不等靠,督查工作要抓实具体环节,做到有交代、有部署、有跟进;要做到精益求精,养成凡事往细里想、向深处做的习惯,真正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

  三要夯实基础苦练内功,着力打造“过硬队伍”。高质量的工作,需要一支过硬的队伍来保障,要苦练内功、提高本领,做到“三个过硬”。能力要过硬,通过有意识有步骤的培养、多岗位的锻炼、实践中的历练,不断提高能力和水平,让每个人都成为“多面手”“杂家”和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作风要过硬,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发扬“工匠”精神,以严实的作风干好每一项工作;纪律要过硬,始终坚持手握戒尺、心存敬畏,守住为人、处事、交友的底线,注重小节、慎独慎初,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干事创业的前进道路上行稳致远。

  四要充分发挥支部功能,全面筑牢“坚强堡垒”。要加强相关党内法规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掌握和拓宽党支部抓党建工作的科学路径和方法,立起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标尺,在规范基础上推进党支部建设内涵提升;要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要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开展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把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等基本职责贯穿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正确处理好党建和业务工作之间的关系,注重从“结合”处做文章,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形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良好局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