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动态

无锡: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绘好开局一张图 办好开门一件事”

时间:2021-03-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切实提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战斗力凝聚力,推动新班子展现“干事不停步、发展不断档”的新形象新作为,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高质量的工作成果迎接建党100周年,无锡市委组织部组织开展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绘好开局一张图 办好开门一件事”活动。
   定事先走亲,“网铁”明需求。组织新班子用好“大数据”、练好“铁脚板”、深入小“网格”,第一时间开展集中调研,包网入户、问需解难,实现“提户知人、提人知事、提事知情”,做到“人清、事清、物清、财清”,充分听民情、汇民意,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进一步梳理形成本村(社区)资源清单、问题清单、需求清单。
   挂帅先揭榜,“立状”谋发展。指导新班子结合实际做好成员工作分工,定人定岗定责;充分利用调研成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提出具体措施,因地制宜打响“发令枪”,精心谋划五年发展蓝图。立足本村(社区)资源禀赋、发展潜力,广泛征求镇(街道)相关部门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有量化指标、有具体举措、有承载项目的任期目标书,倒排时间节点、强化挂图作战。
   履新先实干,“领办”解民忧。推动新班子围绕基层党建、队伍建设、经济发展、社区治理、环境卫生等方面,重点聚焦“急难愁盼”、着眼“短板弱项”,立足需求清单,选定“开门一件事”,实施精准攻坚,按照项目化管理推进,书记带头干、班子合力干,马上干、盯着干、干到底,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迅速进入“实干模式”,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落实”。
   无锡市委组织部将推动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全部制定任期目标书,并选树100个左右为民实事精品项目,充分激发新班子工作干劲,以“百项实事、千幅蓝图、万员齐干”的工作开局检验换届实效,以“上任即奔跑”的干事状态、精神风貌献礼建党百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