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锋之语

凝聚新时代团结伟力

时间:2021-02-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中说,“78年前,《团结就是力量》从你们那里唱响,成了亿万人民广为传唱的一首革命歌曲。如今,你们带领乡亲们传承红色基因,团结一心,苦干实干,摘掉了贫困帽子。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新时代,党员干部当传承团结精神,凝聚团结伟力,在新的征程扬帆起航。
    把稳精神之“舵”,激发团结动力。“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理想信念是一个国家、民族和政党团结奋斗的精神旗帜,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心往一处想,才能凝聚奋斗伟力、激发团结动力。“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把稳精神之“舵”,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把稳精神之“舵”,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把稳精神之“舵”,更要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己任,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紧绷责任之“帆”,汇聚团结合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好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作善成。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广大党员在一次次风雨考验中始终拧成一股绳,形成强大的团结合力。在战火纷飞年代,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英勇献身;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无数党员干部为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撸起袖子加油干,身先士卒、无私奉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无数抗疫英雄为了百姓安康、国家安定,将生死置之度外,冲锋陷阵、日夜奔忙……“为官避事平生耻”,责任重于泰山,使命高于一切,党员干部知责任、明使命,才能团结一心,奋勇前进。
    勇挑实干之“担”,提升团结战力。“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中国共产党人正是从“一穷二白”的起点干起来的,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将团结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才能形成强大战斗力。面对困难,不回避、不胆怯、不退缩,做到想干愿干积极干、能干会干善于干,脚踏实地把党和国家的行动纲领、战略目标、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在疫情防控战场、在脱贫攻坚一线、在急难险重关头,勇于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怀愚公移山之意志、甘为孺子牛之精神,用实干和实绩彰显担当。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朱锐祺,首发于交汇点新闻先锋e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