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锋之语

组织部长言论:把握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方向路径

时间:2021-02-09       浏览次数:        来源: 江苏省委组织部官网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指出,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组织部门如何落实好中央和党委部署,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需要把握好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路径,主动对标、深入思考,自觉运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组织工作的层次和格局、质量和水平。
  在提高政治站位中履行职责。组织部门是党的职能部门,更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组织路线是为政治路线服务的,组织工作必须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思考和谋划,只有自觉把组织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部署和落实,主动为高质量发展配好干部、抓好班子、引好人才、夯实基层组织,才能更好地“融入全局”,汇聚起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组织力量。在谋划上服从大局,找准组织工作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契合点,在加快发展中把组织工作的职能作用发挥到最大化。在工作中服务大局,围绕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安排组织工作,努力实现组织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对接、深度融合,更好地发挥组织工作服务大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在坚持高标准中推进高质量。高质量发展是系统全面的高质量,组织工作同样也面临着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没有高标准的追求,难有高质量的发展。要有勇争一流、比学赶超的勇气,又要注重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冲着目标抓落实,冲着问题抓攻坚,冲着效果抓创新,从细微处着手,从基础工作抓起,以做好自己更好地“服务全局”。在修炼专业素养中坚持高标准,大力发扬“安专迷”精神,深学细研党的科学理论和组织工作业务,广泛深入学习各种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不断开阔眼界思路、丰富专业知识,提升理论素养和思维层次。在追求卓越成绩中坚持高标准,把追求卓越作为一种情怀、一种自觉,所干的每一项工作都用最高标尺来衡量,用最大干劲来促成,用最高质量来“交卷”。
  在立足当前中放眼长远。将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作作为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的百年大计,既从现在抓起,抓好日常发现、日常管理、动态调整,更着眼于未来10-15年超前布局。拓宽干部选任源头,进一步解放思想,将干部队伍的“进口”扩大,持续加大公务员、选调生和名校优生招录力度,扩大年轻人才来源,让活水“进得来”。健全素能培养链条,一方面抓好教育培训,突出理论教育、党性锻炼、作风养成、能力建设等重点,举办一批小规模、精准化的班次,提升年轻干部理论素养;另一方面抓好实践锤炼,有计划、分类型地挑选一批有潜力的年轻干部,通过跟岗学习、挂职锻炼等方式,为他们提供更加宽广的锻炼空间。强化关心关爱机制,用好用活年轻干部政治监督站功能,持续压实正向引导和反向教育,分批组织年轻干部座谈交流,关注年轻干部政治表现和思想动态,为年轻干部成长“保驾护航”。
  (无锡市滨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效兵,首发于交汇点新闻先锋e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