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锋之语

在平凡岗位上争做“非凡英雄”

时间:2021-01-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新年伊始,踏上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应坚守初心使命,在平凡岗位上争做新时代的“非凡英雄”。
  凝聚“同舟共济扬帆起”的磅礴冲劲。“单则易折,众则难催。”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全国上下共克时艰,众志成城,以“大道不孤,天下一家”的坚定信念,凝聚起“青山一道,风雨同担”的磅礴力量,取得了中国战“疫”的阶段性胜利。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不会忘记:市县党政机关、党建联盟单位的志愿者、社会各界人士在物资紧缺时的雪中送炭;在卡口值守、安全消杀、为隔离户奔波时的身影;在集中观察点严阵以待的坚守;发挥各自特长,协调行业资源,为提高社区“全闭环”接管服效率的不懈努力……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众志成城,没有越不过的坎。平凡岗位也需要精诚团结、群策群力,在新的一年里扬帆起航。
  涵养“宝剑锋从磨砺出”的内敛韧劲。“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这一年,我们克服了疫情影响,将文脉与商脉融合,通过打通“二脉”的“融式”创新,激活商业街区“红色细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这一年,我们面对征收拆迁、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组建棚改攻坚党员突击队、青年先锋队、观察场所临时党支部等“红色铁军”队伍,在重大任务“试金石”中磨出真本事、练出真本领。所谓“人须在事上磨”,磨的是“事”,历的是“心”,面对突发性问题和复杂性局面,党员干部须保持长远的眼光、平稳的心境,在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任务中磨出韧劲。  
   传承“丹心未泯创新愿”的接续干劲。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接续百年征程,传承百年初心,展示百年风华。小小红船变身巍巍巨轮,离不开所有在平凡岗位上默默付出、在不凡年代里勇闯新路的“非凡英雄”。广大党员干部应以担当与行动诠释新“四千四万”精神,积极适应时代的“千变万化”,主动经受创新的“千锤万炼”,在发展的前沿展现“千姿万态”,在新的征程上奔腾“千军万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展现适应时代、主动创新、立于前沿、征程奔腾的新风貌,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无锡市梁溪区迎龙桥街道孙叶,首发于交汇点新闻先锋e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