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组织动态

柏长岭调研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党建工作

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赴无锡市第一中学、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调研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党建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林茂松,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干部二处处长宋新春参加调研。

  在无锡市第一中学,柏长岭一行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和概况,考察学校名人廊、创客中心,走访“文化自信·江南文脉”党员先锋岗、STEM教研组党员先锋岗,听取学校通过“大思政”“大德育”构建“大党建”、“以‘求进’文化促‘三同’发展”党建文化品牌项目、“文化自信·江南文脉”课程基地建设等情况介绍。柏长岭对学校把党员先锋岗设到教学一线,以探寻“江南文脉”坚定学生文化自信、厚植理想信念的做法表示肯定。柏长岭强调,学校的思政教育关键在教师,不同阶段的学生认知能力不同,必须首先坚定教师的理想信念,才能更好地去引导学生、教育学生、感染学生,进而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离开无锡市第一中学,柏长岭一行来到无锡市公交集团中南分公司扬名营运部。营运部党支部是无锡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在扬名营运部,柏长岭一行现场了解52路“全国敬老文明号”、11路“省级工人先锋号”、63路“红色先锋号”和79路“学习强国号”等公交车厢品牌创建情况,参观党员活动室、荣誉陈列室、职工之家,亲切慰问一线公交驾驶员。柏长岭对扬名营运部党支部建设、“一线路一品牌”创建等工作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城市服务窗口“排头兵”。

  在无锡交通建设集团下属无锡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柏长岭了解企业运营和党组织建设情况,对公司围绕服务城市基础设施养护运营,打造“智慧养护、先锋管家”党建品牌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柏长岭先后听取了市交通产业集团、市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情况汇报。柏长岭指出,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有基础、有成效,为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做强做优做大提供了基层基础保障。柏长岭强调,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发挥企业党组织领导作用,保证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企业执行落实。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不变通,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选人用人工作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确保党对干部人事工作的领导权和对重要领导人员的管理权。要坚持建强基层党组织不放松,抓好《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贯彻落实,抓实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确保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要坚持拧紧责任链条不懈怠,落实党建“责任制”,用好考核“指挥棒”,提升基础“保障力”,不断提高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质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