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管理 >> 青干工作

柏长岭寄语年轻干部:要在提高“七种能力”中呼应时代期许

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23日,无锡市年轻干部提高“七种能力”专题培训班在梁溪区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作开班动员并讲授第一课。

  柏长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谈认识提要求,勉励大家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以青春激情点亮时代精神,以过硬本领展现时代作为,为无锡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柏长岭指出,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顺应时代的客观需要,是对标看齐的务实之举。无锡市委组织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性谋划,全链条发力,打造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柏长岭强调,年轻干部要不断提高“七种能力”,对照市委黄钦书记提出的年轻干部“五多五少”画像反躬自省、日臻完善,成长为对党忠诚、堪当重任、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要做讲政治的明白人。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涵养政治定力,提升政治智慧,恪守政治规矩,研习政治理论。有定、知止、能静、能虑,方能不负党和人民的历史重托。要做会干事的用心人。要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和科学决策能力,有深入基层的脚力、深察实际的眼力、深思本质的脑力、深谋全局的魄力,科学谋划未来走向。要做能成事的开路人。要不断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和抓落实能力,保持创新创业的闯劲,提升迎难而上的拼劲,增强统筹协调的巧劲,养成狠抓不放的韧劲,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做老百姓的贴心人。要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先想一招,安百姓心;多备几招,解百姓难;掌握高招,得百姓赞;活用土招,带百姓干,从群众中汲取向上生长的力量。

  柏长岭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好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为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各市(县)区委组织部分管部长以及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