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锋之语

走好浦东“改革开放”之路

时间:2020-11-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历程,走的是一条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之路,是一条面向世界、扩大开放之路,是一条打破常规、创新突破之路。面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赋予的新任务新要求,广大组工干部应发扬“改革开放”精神,走好“改革开放”之路,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直面问题,做有担当的组工干部。浦东的每一步发展,都依托着改革者的闯关夺隘,从第一个金融贸易区、第一个保税区,到第一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及临港新片区、第一家外商独资贸易公司,诸多“第一”的背后都体现着浦东人敢于担当的精神底色。组织工作无小事,特别是新时期组织工作面临着新情况、新问题、新任务。当前,有的干部遇到问题绕着走,面对风险不敢闯,缺乏的正是敢于担当的勇气。组工干部要把困难当作磨炼意志的“试金石”,在狠抓落实中体现担当,在解决问题中敢于担当,坚持原则、敢抓敢管、敢于动真碰硬,做到困难时刻顶得上去,关键时刻豁得出去,危急时刻冲得上去,让担当成为组工干部靓丽的“明片”。
 打破常规,做能创新的组工干部。30年来,浦东始终站在中国改革开放最前沿,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改革进入深水期,浦东率先实施负面清单、单一窗口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发展治理举措,这些都是浦东人创新精神最好的诠释。“改革开放”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组织工作同样要以方法创新寻求突破点。组工干部在面对新的问题时,要善于实现封闭型思维向开放性思维的转变,敢于打破思维定势,克服经验主义,换一个角度去思考。勇于开拓,在党建工作中不拘一格,追求新内涵;巧于设计,在干部管理中寻找着力点、改革点;精准施策,在人才工作中实行更加开放和有效的人才政策,充分激发人才的创造活力。
 以人为本,做会服务的组工干部。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经验,除了科技创新、技术创新等实践,还有无处不在的组织建设创新、基层治理创新等等,比如通过深入推进“家门口”服务,把15分钟服务圈落到实处。服务意识是组工干部应有的思想境界和价值追求,也是必须具备的政治能力之一。党的十九大强调,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组工干部应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将服务群众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在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方面当好表率。
 (无锡市滨湖区委组织部严晗,首发于交汇点新闻先锋e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