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锋之语

组织部长言论:为全力推动新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作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组织部门应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谋划组织工作的“十四五”结合起来,以“一个新奋斗目标”凝聚人心,从“四个全面”的新表述中把握战略新使命,把稳“三个新发展”这一主线,围绕1个远景目标和6个主要目标,扛起组工干部的使命担当,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组织保证。

    瞄准“新发展阶段”,建强党的基层战斗“堡垒”

   全会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以党建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抓好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严实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落实村书记“县乡共管”和专职化管理要求,实现选好带头人、换出好班子,切实解决村书记人难选以及后继乏人等问题。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市域社会治理,建优党建融合品牌,加强机关党建与城市党建的共建共促,推动“陶都先锋”“红色物业”“红色工地”“红网格+”等党建品牌提质增效,切实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等问题。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产业发展,发挥党建联盟聚合效应,做优做强生态环境、护卡膜行业、新石力、紫砂陶等党建联盟,让党建联盟成为人才集聚的新高地、推动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立足“新发展格局”,画好新时代干部队伍“图谱”

   规划《建议》提出,要“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水平和专业化能力”。我们要围绕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拿出利当前、管长远的有力举措。久久为功抓牢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干部理论学习、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持续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入贯彻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重点围绕明年市、镇两级集中换届,精准分析研判、提早谋篇布局,力争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确立“使用就是最好的培养”导向,做大年轻干部蓄水池,克服路径依赖,广泛识别储备,加强跟踪培养,适时提拔使用。切实提高干部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实施干部治理能力提升计划,在重点攻坚、风险化解等斗争一线培养锻炼干部,提升“八种本领”“七种能力”。大力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强化“三项机制”落实,深化完善综合考核,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

    围绕“新发展理念”,建设产才融合“新城”

   规划《建议》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谋划我市“十四五”人才发展“路线图”,就要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提升人才规划引领力,围绕全方位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宁杭生态经济带、太湖湾科创带和锡宜一体化发展,把我市“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放到大战略、大空间、大环境中定位谋划,明确今后五年我市人才工作的指导方针、战略目标和总体部署。提升人才工程辐射力,优化实施“陶都英才”新政20条,加大各类科创载体建设力度,用好乡贤资源优势,加强乡土人才队伍建设,吸引更多人才来宜创业就业,推动更多优质人才项目在宜兴落地结果。提升人才生态吸引力,不断健全完善人才金融、安居、子女教育、医疗等支持政策,全方位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持续打响“宜见倾兴”人才品牌,让人才在宜兴的幸福感获得感成就感成色更足。

    (宜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晓萍,首发于交汇点新闻先锋e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