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经验

新吴区江溪街道:“三融”机制抓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

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吴区江溪街道上下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当做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三融”机制,促进全体党员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使全体党员在入脑入心中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强烈责任担当,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坚持党建统领,着力完善“融学习”机制。制度化、规范化开展党员学习,着力提升班子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能力水平。在学习内容上,坚持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相统筹;在组织形式上,坚持传统学习与邀请专家学者讲授相结合;在学习方式上,坚持听学记与交流研讨相统一。抓实顶层谋划,着力提升党组织班子的融合决策水平。“擎炬江溪”微信公众号以“@全体党员”的推文方式,制定推送四轮学习法、弹性学习法、简表学习法,形成学习与业务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的良好局面。

  坚持目标导向,着力完善“融培训”机制。探索“课堂+基地”模式,实用街道党群会客厅阵地,邀请多名党课专家进行现场+“云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授课,灵活运用讲授式、互动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运用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学习各个专题的内容,在宏观上更好把握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实践上更好地把党的科学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力量。结合基层宣讲基地一百工程,陆续推出10堂专家精品课程,20名百姓名嘴课程,30份宣讲教案,40种宣讲资料,供基层党组织选学。

  坚持务求实效,着力完善“融指导”机制。实施“党务+业务”方式,丰富组织生活内容。结合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根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内容,组织指导党组织引导党员学习掌握业务知识、科技知识、实务技能等,帮助党员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增强服务本领,截至目前,对辖区11个机关直属党支部、43个社区党支部、22个“两新”党支部进行了实地走访。十一期间,公众号每日向3000余名党员群众推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关键词5期,指导党员同志利用假期碎片化时间学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