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锋之语

传承是对抗疫精神最好的致敬

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在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最终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9月8日,党和人民把最高礼遇,给了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习近平总书记感人肺腑的讲话让所有人内心都产生了强烈共鸣,我们必须学懂、传承、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

   学懂抗疫精神,心怀大国梦想,不惧困难砥砺前行。“‘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艰难困苦能够磨练一个人的意志,党员干部只有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才能真正成长,悟透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以敢于斗争的气概,把党的要求作为个人立身处世的基本准则;不投机绕着问题走,敢啃“硬骨头”,把担当实干作为个人职业发展的基本逻辑;不圆滑抖机灵,敢于作斗争,把是非分明作为个人做人做事的基本立场;不患得患失、畏首畏尾,把追求崇高、奉献大我作为体现个人价值的基本标准。

   发扬抗疫精神,坚持制度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4亿中国人共同迎击疫情,让我们充分认识到什么叫同呼吸、共命运,什么叫肩并肩、心连心。无论是医护人员的临危逆行,还是人民群众的坚守支援,每个人都以各自方式为疫情防控操心出力,铸就起强大的抗疫防线。现阶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这要求我们坚守制度优势,坚决有力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纲”和“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大局中思考谋划工作,无论是想问题、做决策,还是干工作、抓落实,都需坚持制度自信,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

   传承抗疫精神,助力后浪奔涌,行稳致远不负韶华。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年轻干部的锻炼培养,以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教育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年轻干部队伍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鲜明树起新时代年轻干部的良好形象。建立健全制度化措施,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迎难而上、越挫越勇;以“不期修古,不法常可”的锐意突破藩篱、积极进取;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态度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无锡经开区华庄街道韩笑宇,首发于交汇点新闻先锋e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