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经验

新吴区党建联盟业绩考核动真格

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21日,新吴区委组织部对区属国企党建联盟、长江路党建服务联盟等4家优秀党建联盟,以及幸福传感党建联盟、一公里党建联盟圈等9家被评定为合格的党建联盟予以通报表彰,并从区委留存党费中拨付一定数额的“以奖代补”工作经费;同时对极少数空转的党建联盟给予严厉批评。

  2019年以来,新吴区紧扣争当无锡市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总目标和推进产城融合、推动创新开放工作重心,积极创新党建联盟设置方式,创造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全区围绕供需关系、产业链、服务关系、产城融合和高质量发展五大重点,在全区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行业构建了41个党建联盟。区委组织部明确党建联盟的工作重点是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人才共育、品牌共创5项具体内容,并建立了党建联盟单位责任评价体系,加强对联盟成员单位党组织的履职评价,每年定期对联盟运作情况,包括联盟单位负责人、联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的参与度、满意度进行测评,结果作为区委对各直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党的建设考核重要依据之一。

  前不久,新吴区委组织部委托第三方社会组织,对全区41家党建联盟建设运行情况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全区党建联盟总体上实体化运作成效良好,在党建引领下打破区域内原有的组织、行业壁垒,将信息、资源、人才等最大限度共享、流动起来,帮助联盟成员共同实现“党建强、发展强”;但也有极少数党建联盟运行不平衡、动态管理不规范,个别联盟甚至存在空转的现象。根据评估打分结果,最终评出了优秀和合格档次的党建联盟13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