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先锋之语

年轻干部须多打“大算盘”

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在即将步入“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年轻干部须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多打“大算盘”“算大账”,将自己的青春热血挥洒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
   坚定“天下为公行大道”的理想信念。年轻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应始终葆有“建功必定有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大能力要求,既苦练内家功夫,念好马克思主义“真经”、党纪党规“一本通”、清正廉洁“心法”,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又勤修外家功夫,练就知人善任的“千里眼”、体察民情的“顺风耳”、闻令而动的“飞毛腿”、妙笔生花的“指尖功”、忠诚公道的“铁肩膀”,在顺境时居安思危、敬终如始,在逆境中深刻反思、越挫越勇,争做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开拓者、创新者。

   坚持“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价值追求。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半条被子”的故事形象地阐释了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在新的历史时期,年轻干部应牢记“人民至上”理念,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望民情、查基层风貌,闻呼声、查民心期盼,问功过、查为政得失,切症结、查是非曲直。敢于接“烫手山芋”、勇于钻“矛盾窝”,对症“下药”、斩断“病根”,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用自己的“吃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坚守“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时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从井冈山上的星星之火,到九千万人的燎原之势,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经过艰苦卓绝的不懈奋斗,带领全国人民从胜利走向了胜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容不得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年轻干部应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把苦累当成锤炼自己的“良药”,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以敢为人先的决心、奋发有为的昂扬斗志,继续行进在新的“赶考”路上。

(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颜晓婵,首发于交汇点新闻先锋e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