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组织动态

柏长岭赴滨湖区调研组织工作

时间:2020-10-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1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带队赴滨湖区调研组织工作。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崔荣国参加调研。

    柏长岭一行首先来到荣毅仁纪念馆,实地走访了荣毅仁事迹陈列展示厅、荣氏故居等,观看了沉浸式微话剧《历史关头的荣毅仁》,回顾了荣氏家族事业的发展历程,深入了解荣毅仁同志不平凡的一生。柏长岭指出,荣毅仁同志是中国现代民族工商业者的杰出代表,也是伟大的爱国主义、共产主义战士,以荣毅仁为代表的荣氏家族为中国民族工商业发展和社会公益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要进一步挖掘荣氏家族精神的时代价值内涵,不断丰富展陈内容和活动形式,积极创新展示载体手段,常态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打造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弘扬民族精神的实境课堂。

    随后,柏长岭一行走访调研了滨湖党建馆。滨湖党建馆是江苏省第一个区级党建馆,由展示区、教学区、服务区构成,总面积达4200平方米。主要以中国共产党红色精神为主线,分8个专题展示了红船精神、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35种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共展出各类珍贵历史人文照片518幅。自开馆以来,滨湖党建馆作为党史党性教育基地,深受省内外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欢迎,累计承办各类培训参观381场,共计11361人次。柏长岭充分肯定了滨湖党建馆在党员干部教育中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党建馆党性教育、党群服务的平台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柏长岭认真听取了滨湖区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滨湖组织工作有特点、有亮点、有看点,在基层党建、干部工作、人才工作等方面都形成了可圈可点的经验和做法。就做好下阶段组织工作,柏长岭要求:

    一要坚持政治建部,做讲政治的表率。要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要求,使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各领域。

    二要坚持实干兴部,做抓落实的表率。要聚焦大局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改革创新抓落实,在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争取更大作为、更好成效。

    三要坚持从严治部,做最过硬的表率。组工干部要公道正派有硬担当,业务精通有硬底气,严守纪律有硬作风,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滨湖区领导马良、陈锡伦、殷毅等分别参加调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