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根据《保密法》有关规定,我部主要职能因涉密暂不公开。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研究室(宣传信息处)、组织一处(党代表联络工作处)、组织二处(市委“两新”工委办公室)、组织三处、干部一处(对口支援干部处)、干部二处、干部三处、干部四处、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公务员一处、公务员二处、人才工作处(知识分子工作处)、干部教育处、干部监督处、综合考核处、机关党委。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无锡市组工宣传信息中心(无锡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我部2019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2家,具体包括:无锡市委组织部本级、无锡市组工宣传信息中心。

  三、2019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9年,我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干部、人才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突出主题主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及时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召开全市动员会议进行部署,压紧压实三张“书记责任清单”,推动全市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市县联动召开3场媒体通气会,让群众知晓和评判整改成效。

  二是突出服务大局,圆满完成上级重大部署任务。牵头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走访慰问活动,对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同志、老党员、老战士等10类对象进行了全覆盖走访。严肃做好城市安全集中整治督查考核工作,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广泛参与、认真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三是突出固本强基,全力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召开基层党建“三项工程”推进会,深入实施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工程,7名村书记被评为全省首批“百名示范”村书记。深入实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程,选树100个示范点,培育3A级以上“雁阵计划”党组织400个。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建设工程,建成73个指导站、配备648名专兼职指导员。制订全市村书记县乡共同管理《实施方案》,制订实施“星级+薪级”职业体系《实施意见》。深入开展“两新”组织“百日攻坚”行动,实施助推民营企业发展“三项行动计划”10项措施。开展医院党建“一引领四融合”、互联网企业党建“e路领航”、党建带群建“五强五提升”等行动,推动形成“一领域一特色”格局。出台村(社区)书记激励保障《实施细则》,在全市普遍建立村(社区)书记企业年金制度。实施基层党建先锋阵地“提标提能提级”10项措施,创设“红梅花香”党建标识,用市管党费援建30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村(社区)“牌子乱象”全部清理规范到位。“智慧党建”信息化系统正式上线,在全省率先建成一体化平台。

  四是突出担当作为,着力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机构改革,高质量完成44个党政机构领导班子配备和人员转隶。服务国资企业改革,构建市属企业领导人员管理“1+N”制度体系,推动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优化健全。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制定实施市管党员领导干部任前政治体检《实施办法》,增加“支部评”环节。完善综合考核文件体系,精心组织开展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定期发布“三项机制”典型案例,锡东电厂复工联合工作组被评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制定新一轮无锡干部教育培训五年规划及“353”行动方案,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计划和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素质提升计划,开展年轻干部党性锤炼行动、公务员知识体系更新行动。创新实施公开选调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321”行动计划,首批40人到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制定领导干部关爱提醒《实施办法》,在干部外出挂职、职务调整等关键节点开展针对性谈话。落实领导干部重大事项即时报告制度,扎实开展经商办企业集中规范、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家庭财产“合法性”验证。出台信访举报办理操作办法,健全澄清保护机制,为受到不实举报反映的干部提供组织支撑和制度保障。

  五是突出产才融合,充分激发人才高地集聚效应。出台“太湖人才计划”升级版2.0实施细则,建立重点人才工程目标责任体系。实施“爱国•奋斗•奉献”专项行动计划,做好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举办高层次人才专题示范班,广泛集聚各类优秀人才。举办2019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无锡交流大会,开展“双招双引海外行”“百企千才高校行”系列活动,成立G42人才创新服务联盟,推动欧洲创新中心无锡分中心、国科(苏南)未来科技创新中心等重大载体落地,为产业强市注入新动能。推动与深交所、省高投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构建平台、基地、联盟、基金、队伍五位一体人才金融发展体系。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2019年度收入总计5575.2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14.34万元,增长52.29%。支出总计5575.2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14.98万元,增长52.32%。其中:

  (一)收入总计5575.24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5575.24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1914.34万元,增长52.29%。主要原因是:一、新增人员工资等基本支出预算增加;二、市人社局转隶划拨经费、综合考核工作经费、人才专项经费等新增项目支出预算增加。

  2.我部无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支出总计5575.24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569.42万元,主要用于组织部机关及事业单位保障机构运行、开展组织工作而发生的基本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315.61万元,增长40.43%。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工资等基本支出增加和市人社局转隶划拨经费等新增项目支出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19.02万元,主要用于部机关离退休人员支出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等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19.02万元。主要原因是功能分类调整。

  3.卫生健康(类)支出79.75万元,主要用于组织部机关及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险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4.43万元,增长22.09%。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及政策性调整。

  4. 资源勘探信息(类)支出241.59万元,主要用于组织部机关及事业单位印刷费、邮电费、维修(护)费的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05.48万元,增长569.04%。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项目支出和增加信息化项目支出。

  5.住房保障(类)支出465.46万元,主要用于组织部机关及事业单位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新职工住房补贴以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60.45万元,增长52.60%。主要原因是由于新增人员及基数政策性调整。

  6.结余分配0万元。

  7.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本年收入合计5575.2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575.24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本年支出合计5575.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45.20万元,占45.65%;项目支出3030.04万元,占54.35%;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5575.24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1914.34万元,增长52.29%。支出总决算5575.24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1914.98万元,增长52.32%。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工资等基本支出增加,市人社局转隶划拨经费、综合考核工作经费、人才专项经费等新增项目支出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5575.2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024.66万元,支出决算为5575.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37%。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1.人力资源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市人社局相关处室合并至市委组织部,相应经费划拨至我部。

  2.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303.25万元,支出决算为1696.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0.1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人社局转隶人员新增等因素追加了预算。

  3.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06.0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市人社局相关处室合并至市委组织部,相应经费划拨至我部。

  4.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111.44万元,支出决算为2256.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4.1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专项资金通过财政划拨给其他单位。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36.47万元,支出决算为141.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8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基数政策性调整。

  2.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4.59万元,支出决算为61.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9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基数政策性调整。

  3.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7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新增退休职工抚恤金和丧葬费。

  4.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城市生活救助(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新增阳光扶贫专项支出。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67.20万元,支出决算为79.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6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及基数政策性调整。

  (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

  1.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款)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1.5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项目支出和增加信息化项目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22.67万元,支出决算为153.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4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加及基数政策性调整。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81.59万元,支出决算为118.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5.2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加及基数政策性调整。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47.44万元,支出决算为193.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0.9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加及基数政策性调整。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45.20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455.9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基本养老保险缴纳、职业年金缴费、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80.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75.2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14.98万元,增长52.32%。主要原因是:一、新增人员工资等基本支出预算增加;二、市人社局转隶划拨经费、综合考核工作经费、人才专项经费等新增项目支出预算增加。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45.20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455.9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基本养老保险缴纳、职业年金缴费、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80.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25.9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70.6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10.81万元,占“三公”经费的29.4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25.9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比上年决算增加25.96万元,主要原因为因公出国(境)任务增加;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执行。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1个,累计人5次。开支内容主要为:部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公务出国(境)工作任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无预算安排,与上年相同。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0万元,无预算安排,与上年相同。2019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

  3.公务接待费10.81万元,完成预算的67.99%,比上年决算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为接待人次有所减少;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0.81万元,接待75批次,385人次,主要为接待上级组织部门来我市调研检查、其他地市组织部门来我市学习交流等;国(境)外公务接待费用、批次和人次为0。

  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54.1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比上年决算增加38.66万元,主要原因为根据工作需要增加会议安排。2019年度全年召开会议29个,参加会议3850人次。主要为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全市“三项工程”推进会、2019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无锡交流大会等。

  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277.36万元,完成预算的67.39%,比上年决算增加236.84万元,主要原因为根据工作需要增加培训安排;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部分培训计划未执行,相关培训费减少。2019年度全年组织培训48个,组织培训7300人次。主要为培训全市市管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等。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9.24万元,比2018年增加16.21万元,增长22.20%。主要原因是:市人社局相关处室转隶我部,办公、水电、耗材、差旅等相关费用增加。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48.8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48.8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单位共0个项目开展了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本部门单位(□开展、□未开展)财政整体支出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0万元;本部门单位共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单位绩效自评,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3030.04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