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组织动态

柏长岭赴锡山区调研组织工作

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一行,赴锡山区调研组织工作。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崔荣国参加调研。

   

    柏长岭一行首先来到红豆集团锡东展馆,听取了红豆集团党委书记周海江介绍红豆集团发展历程和近年来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情况。

    红豆集团30多年的治企实践,探索出“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三位一体企业发展模式,有效突破现代企业制度的“天花板”,红豆集团柬埔寨公司党支部是全国民企第一个境外党支部。柏长岭对红豆集团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现代企业制度的具体实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帆软软件有限公司,柏长岭详细了解企业主要产品、科研能力、人才招聘等方面的情况。

    帆软软件有限公司是江苏省行业内唯一一家连续三年(2018-2020)上榜“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的企业,其创业团队已先后入选2020年“锡山英才计划”创业领军团队和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创业领军团队。公司成员80%以上毕业于国内“双一流”名校,产品研发及技术团队占比近50%,是人才密集型标杆企业。看到企业迸发出的强劲活力和自主创新力,柏长岭为之点赞,鼓励企业持续创新、拓展市场,以扎实的技术力量和专业的服务水平,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

    作为全市重大创新平台的蜂巢能源全球锂电创新中心,拥有行业领先的1个高精度高度自动化中试基地、1个综合测试分析中心和8大创新实验室。

    柏长岭一行实地参观了今年7月正式启用投产的中试基地首条电芯中试线,满墙的专利证书和众多全球领先水平的自动化设备令人感到满满的“创新”气息扑面而来。该中心二、三期所有实验室将于2020年底全部建成投入使用。柏长岭在了解了企业强劲的发展势头后,鼓励企业增加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投入,加快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和应用,在自身做大做优做强的同时引领和带动当地产业转型发展。

    座谈会上,柏长岭认真听取了锡山区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锡山区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锡山区组织工作抓得紧、落得实,主要体现在:基层党建品牌强,在全国范围内有影响;干部工作基础好,在探索创新上有实招;人才工作亮点多,在产才融合中有突破等方面。就做好下阶段组织工作,柏长岭要求:

    坚持政治属性,擦亮政治底色。政治属性是组织部门的第一属性,要始终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想问题、谋事情、抓工作,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各领域。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组织部门要积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高点定位、高标谋划、高效推进,狠抓落实,多出“锡山品牌”“锡山经验”。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组工干部作为引领党员的党员、成就干部的干部、服务人才的人才,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努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2字”总要求,把组织部门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锡山区领导周文栋、任栋、窦虹、章金伟、陶波等分别参加调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