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人才动态

宜兴市打好“乡贤牌”招才引资“两不误”

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        来源: 交汇点       字号:[ ]

   宜兴市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乡贤资源优势,大力实施“陶都乡贤回归工程”,在氛围营造、平台搭建、情感联络上不断改革创新,积极推动乡贤助力“双招双引”。
   造浓乡情氛围,打好“暖心牌”。开通“中国宜兴教授网”,编制《乡贤动态信息参阅》,编撰《宜兴籍院士家乡情》,在乡贤资源集聚区开展“陶都名企高校行”等人才活动,联络乡贤891名。打造160多期“天南地北宜兴人”栏目,集中展示乡贤精英群体的风采和事迹。召开乡贤座谈会、“在外乡贤回家乡看巨变”活动,200多位在外杰出乡贤回宜谋求合作发展。加大乡贤文化发掘,建成周培源、钱松喦、闵惠芬等一批“乡贤馆”,有力激发乡贤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开设“乡贤讲堂”,设立“唐敖庆教育基金”等,在全社会营造“学乡贤、当乡贤”的浓厚氛围。
   搭建平台载体,打好“连心牌”。制定重点乡贤招引目录,依托驻外招商机构和在外商会,设立5个乡贤联络工作站,聘请20多名乡贤联络员,瞄准拥有核心技术、掌握重大资源的乡贤,各级领导定期进行拜访,借力开展项目合作、技术攻关、人才引进等活动。搭建“乡贤智库”,组建乡贤资政顾问团,中科院院士褚君浩等一批知名乡贤受聘担任经济发展顾问,积极参与谋划家乡建设发展。聘请5名人脉广、资源多、活力强的乡贤担任“宜兴引才大使”,根据实绩给予相应引才荐才奖励和工作经费补助。发挥“千名校长、万名教授”优势,推动市政府先后与南京大学、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等30所高校院所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实施特支计划,打好“归心牌”。鼓励乡贤回乡创新创业,项目参评“陶都英才”项目,放宽年龄、学历等条件限制,并优先推荐上级各类人才项目。谢乾、戴俊彪、宗健等青年乡贤在互联网、生物科技、电子新材料等不同领域投资兴业,不仅成为乡贤创新创业典型,更为宜兴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累计入选省“双创”人才3名、团队2个,获得近900万元扶持资金。建立项目审批、融资、上市“绿色通道”,鼓励乡贤回乡投资兴业。总投资超400亿元的“宜兴国际旅游度假区”“雅达健康生态产业园”“大拈花湾”等重大乡贤投资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卓易科技成功在科创板上市。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