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经验

惠山区:关爱指数辉映“疫”线担当指数

时间:2020-04-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越是艰难越向前”。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惠山区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前,彰显了“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党员本色,成为“双线战役”的中坚力量。

  政治激励让“有为者有位”。厚厚的防护服和几十斤重的喷雾器是苏庙社区书记杜仲伟疫情期间每天的工作装备;“没有防护服,我就披着雨披上”是55岁长宁社区书记唐晓南对社区百姓的铿锵誓言;“疫情防控只有‘责任区’,没有‘隔离区’,更没有‘休息区’”是入党积极分子孙博内心真实的告白……惠山区树起选人用人“风向标”,堪当重任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晋升职级,实绩明显的村、社区书记优先进编,表现优秀的积极分子优先入党。 “20个优先”出台以来,惠山区7名干部晋升职级,3名基层干部提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6名村、社区书记选任镇(街道)属事业单位负责人,4名同志接收为预备党员,8名同志成为预备党员发展对象。

  待遇激励让“实干者实惠”。疫情发生以来,惠山区划拨党费180万元支持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及时落实疫情防疫防控加班补贴和轮休调休,免费赠送疫情风险保障 1万余份、保额50亿元,为逆行党员干部穿上保险“防护服”。区领导带队慰问援鄂医务人员家属,建立援鄂医务人员家属结对联系机制,指定专人定期电话联系、上门走访,做好援鄂医务人员后方支援保障。区精神康复中心专门开通心理咨询服务,接受线上线下咨询,缓解“疫”线干部焦虑、紧张等心理问题。

  精神激励让“流汗者流芳”。通过媒体宣传、表扬表彰等精神激励手段,激发党员干部共克时艰、争当先进的强大动能。建立“纸媒+网媒”立体式宣传推广渠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一线逆向而行、恪尽职守的党员干部事迹,扩大先进典型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及时表彰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区卫健系统2名同志和水利系统1名同志获及时性表彰,10个党组织、10名党员和10名党务工作者被推荐参加无锡市“两优一先”评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