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人才动态

让无锡成为“最美人才栖所”

时间:2020-04-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10日,我市出台《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来锡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对鼓励优秀大学生来锡就业、创业的“锡引”工程进行优化升级,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这一政策将给来锡的大学毕业生带来哪些实惠?对无锡的企事业单位来说,升级版的8条政策措施将在“引才”方面发挥什么作用?昨天,本报记者采访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人士,对这些政策措施进行解读。相关负责人介绍,8条升级版“锡引”工程举措,从大学毕业生的现实需求出发,涵盖了毕业生安居落户、社会实践、应聘、交通旅游和企业招聘等最关心、最切实的需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此次推出的“先落户后就业”政策,面向的群体为年龄不超过45周岁的本科以上学历人才,是8大举措中关注度最高的一条。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政策刚刚公布2天时间,已经有不少外地符合条件的人才通过电话或网络留言咨询政策细节。“无锡的吸引力可见一斑”,相关负责人说,这一政策是在原“锡引”工程基础上进一步提标扩面,作为配套,我市调整了租房补贴的额度和享受范围,下一步还将进一步放宽购房补贴申领期限。与落户便捷相伴的,是更加充裕的岗位、更加优良的创业环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将通过一系列举措,激发无锡企业提供6万个高校毕业生岗位需求,部分岗位年薪达到25万元。通过在无锡人力资源招聘网开通“就业直通车”现场招聘会、“智汇无锡”网络云招聘等,为大学生求职提供便捷渠道。同时,大力支持优秀大学生来锡创业,给予开业补贴、租金补贴、项目支持、“人才贷”支持等资金保障。此外,积极为研究生来锡科研实践创造条件,提供资金支持。
  据介绍,为使升级版引才政策快速落地实施,并在新一轮人才竞争中占得先机,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对政策的宣传力度,通过国内国外同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向国内外人才广泛推介和解读8条升级版“锡引”工程政策措施,同时开展政策进企业、进高校、进园区等活动,让更多人才接触政策、了解政策、熟悉政策,并且通过申报享受政策支持。
  “毕业季”即将到来,我市将重点针对大学生就业,开展“百校千企万岗”云招聘活动,提供大学生所需的企业、岗位、薪酬等具体信息,促进才企精准对接。同时,构建校企产业人才合作联盟,搭建校园招聘对接平台,组织实施行业专场校园招聘等活动。我市还将加快市、县两级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建设,优化完善人才信息化系统,为人才申报项目、申领补贴、申请支持提供便捷渠道。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