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常态化防控促复工复产复学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发布日期:2020-04-09

     4月7日,市长杜小刚主持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33次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聚焦重点难点,持之以恒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推动复工复产复学工作提质增效。市领导朱爱勋、刘霞、高亚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尤其是清明祭扫安全有序,初高中春季开学有条不紊,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但也要看到,随着境外疫情的加速扩散蔓延和境内无症状感染者的相继出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特别是武汉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解除,对全市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及时总结优化前一阶段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确保“可知可控、精准防控”“有输入、无传染”,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建立健全“防疫诊疗+涉外防控”“防疫诊疗+社会防控”“防疫诊疗+交通防控”等机制,进一步用好“锡康码”,确保重点人群尤其是无症状感染者排查到位、管控到位,社区、学校、医疗机构、工地、酒店等重点场所覆盖到位、巩固到位。要细而又细抓好复学准备,在疫情防控措施和防疫物资保障等方面,做到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市属学校和区属学校一个标准、一视同仁,同时高度重视校园安保工作,着力提升人防技防水平,确保顺利完成学校复学“大考”。要集中精力抓好经济增长,坚持把稳投资特别是政府投资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强政策精准研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在各板块形成你追我赶的发展态势,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把握时机抓好城市建设,加快补绿复绿、拆墙透绿、标志标识提升等工作,深入推进房屋征收“清点清障攻坚年”行动,全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城乡建设品质。要用心用情抓好关心关爱,认真细致安排好援助湖北医疗队、各涉外防控转运专班撤回后的保障工作,让他们感受到“回家”的温暖和“英雄”的荣光;全力以赴做好境外我市留学生的服务工作,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浓浓关怀;力所能及加强对重点外资企业、国际友城的防疫物资支援工作,展现无锡与他们守望相助、同心协力的真挚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