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集团青年职工“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发布日期:发布日期:2020-03-25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坚决服从组织上的安排,与党员干部们一起齐心协力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狙击战,请党组织考验我!”近日,红豆集团党委陆续收到了12封特殊的入党申请书,在与疫情赛跑争分夺秒生产防疫物资的红豆广大党员的感召下,集团各岗位上涌现出了一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青年,他们在争分夺秒战疫情的火线上,不约而同地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党旗召唤,灯塔指引。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红豆集团广大党员职工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号召,开展转产疫情防控物资、捐款捐物、社区服务、复工复产等工作,充分发挥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感染了身边的防疫“战友”。

    作为公司的一名老员工,蒋丽娜在2008年就积极申请入党,今年2月25日,她在防疫物资生产的一线,再次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红豆党员身先士卒、投身一线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让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永远听党话,一辈子跟党走!”

   “快一点,再快一点!”在红豆集团从无到有建起口罩生产线的那些日子,蒋丽娜每天心里只有这一个念头。与时间赛跑完成项目改造任务,从图纸设计到工程进度的跟进和协调,从采购设备到完成调试顺利运行,间隙还要抽出时间保障中药防疫饮片的采购和发货工作……蒋丽娜穿梭在车间,事无巨细、不知疲倦,每天都是第一个到达现场,最后一个离开,工作到半夜是常有的事,同事们都劝她休息下,她拒绝了,“虽然我只是一名入党申请人,但我会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每次看到一辆辆大卡车排队来领取红豆生产的防疫物资送往一线,蒋丽娜总会觉得疲惫瞬间烟消云散,“顺利完成了组织交给我的任务,激动地想哭。”

    红豆集团国际公司的员工梁艳的再次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原因很简单:“为了支持一线疫情防控,集团紧急组建党员突击队支援防护服、口罩生产线,负责最紧急、最艰苦的工作。我也报名了,因我还不是党员,所以没有把最重的任务安排给我。”受到身边党员的激励,让梁艳鼓起勇气,拟出了这份“疫情火线入党申请书”。

   “我能去!我可以!让我上!”在得知生产工人紧缺的情况下,梁艳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主动请缨,报名志愿者,前往工厂协助防护服修剪线头、包装等工作,晚上回到办公室来不及吃饭又开始加班加点准备公司员工的复工材料,这一干就是每天12小时连续十几天的高强度工作。她把入党申请当成了自己前行的力量:“这个春节,我看到并亲身感受到红豆集团的党员全部冲锋在前,哪里有困难,党员带头上,我也要加入党组织,为党的事业贡献我的一份力量。”梁艳这样说。

    一场争创“战疫红色堡垒”、争当“战疫红色先锋”的主题活动正在红豆集团热火朝天的进行中,红豆广大党员在防疫的战场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吸引着越来越多人向党组织靠拢。“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实现我一生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在当前全民防疫的危急时刻,我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一封封入党申请书,就是一份份“我先上”的请战书,红豆集团的广大青年把防疫的决心和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写进了入党申请书,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